2013年《星期八》幼兒月刊單元簡介

〈每月主題故事〉單元

內容簡介:將品格教育或重要知識編輯成有趣、不說教的故事,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養成好品格,並建立廣博的常識。2013年的選題涵蓋合作、分享、自我認同、獨立、同理心、友誼、情緒教育、手足相處、勇氣等。

表現形式:從孩子的生活取材,搭配具創意、富趣味的插畫,讓孩子輕輕鬆鬆看故事。

主要目的:從故事中涵養品格、獲取知識。

 

〈精選世界童話〉單元

內容簡介:邀請兒童文學作家,為孩子帶來最精采的圖畫故事10頁的短篇繪本故事,份量剛好適合幼兒,讓孩子無負擔、無壓力的閱讀,在快樂心情的灌溉下萌發「快樂閱讀,主動學習」的種子。

表現形式:知名兒童文學作家細細推敲的優美文字,加上童書插畫新銳的手感繪圖,組合成小小孩的精緻繪本故事
主要目的:從繪本欣賞中,感受文字與圖像的美感,奠定良好的國語文基礎,激發豐富的想像力。

 

〈身體的祕密〉單元

內容簡介:每月選取人體某個部位,讓孩子用新奇的角度了解自己的身體,並得到重要的基本概念。

表現形式:線條簡單但富說明性的插圖。

主要目的:幫助孩子認識自己,愛護身體。

 

High-Young愛唱歌〉單元

內容簡介:兒童文學名家林芳萍老師和知名兒歌作曲家林炳興共同合作,結合注音符號韻文和優美的兒歌旋律,加上海洋家族哥哥姐姐的帶領,讓孩子在唱唱跳跳中,輕鬆學習ㄅㄆㄇ韻文和好聽的兒歌。

表現形式:精緻繪圖結合趣味兒歌。

主要目的:學習ㄅㄆㄇ韻文,促進幼兒音樂和律動的發展。

 

〈喵巫婆時間〉單元

內容簡介:透過個性鮮明的主持人「喵巫婆」,一起拜訪各種動物,用幽默、有趣的角度了解大自然的奧妙。

表現形式:趣味漫畫、自然科學繪圖結合生態照片。

主要目的:增進自然科學常識。

 

〈寶貝遊地球〉單元

內容簡介:兩個可愛的外星人小孩「寶寶」和「貝貝」扮演小嚮導,帶領小讀者環遊世界,發現地球上每個國家好玩又有趣的事情。

表現形式:知識性圖解科學。

主要目的:增進孩子對世界的了解,並學習地理和人文等相關常識。

 

〈大偵探小常識〉單元

內容簡介:烏哩哇啦國有位聰明又好奇的小公主,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常常想出一堆問題考倒大家,幸好有烏哩大偵探,用淺顯的比喻和說明來解答疑惑。

表現形式科學插圖

主要目的:學習生活中的科學常識。

 

〈奈奈與小希〉單元

內容簡介「奈奈與小希」源於比利時幼稚園課程,由台灣製作動畫,運用結合2D特質的3D技術,精準傳達繪本的美術視覺。故事以奈奈、小希和朋友們在生活中的互動,引導孩子建立良好的品格、人際關係,並學習重要的生活規範和常識。

表現形式:3D動畫繪本。

主要目的:協助孩子發展良好品德和社會技巧,增進生活常規和常識。

 

 

※以上各單元每月因版面安排可能略有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