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完成  

 

013年度新版登場

更有趣的故事 +更多元的學習

故事讀本+故事CD多元智能遊戲

 

「多元智能遊戲書——IQ遊戲王13」(書,48頁)

44個多元智能遊戲、80張趣味貼紙,

每天10分鐘   奠定多重學力基礎!

八大領域內容奠定學前基礎能力

動腦動手操作培養快樂主動學習

 

 

本期重點

*每月主題故事:對抗蜘蛛大作戰──教孩子學會合作的精神

現在孩子生得少,爸媽不但把孩子捧在手掌心保護,什麼事也都依著孩子的想法,造成孩子自我中心越來越強烈,往往忽略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這個月推出「對抗蜘蛛大作戰」的故事,讓孩子從蜜蜂如何發揮合作的精神,集體討論作戰方案到成功打敗大蜘蛛的過程,了解團結、互助、友愛、合群的群體氛圍,體會合作所帶來的無限力量。未來如果碰到再大的困難,只要大家齊心協力,一定都能克服。

 

2013新單元:「身體的祕密」「大偵探小常識」

星期八2013新版,除了維持「故事」的主軸,今年我們嘗試加入更多趣味化、生活化的知識,讓星期八讀本的涵蓋領域從語文、品格、音樂、自然、世界觀,再擴增到人體──「身體的祕密」和生活科學──「大偵探小常識」。

「身體的祕密」以線條簡單但富說明性的插圖,讓孩子用新奇的角度了解自己的身體,並得到重要的基本概念;「大偵探小常識」用科學插圖以及淺顯的比喻和說明來解答小朋友的疑惑,學習生活中的科學常識。

 

*精選世界童話:──愛吹牛的癩蝦蟆

「精選世界童話」取材自世界各國精采的民間故事,改編成適合孩子閱讀的故事題材,給孩子不同的閱讀經驗和樂趣,讓孩子從中學到各種激勵人心、品格教化的故事,透過接觸這些有寓意的童話故事,建立孩子的優良人格。

現在,就請讀者一起聆聽「愛吹牛的癩蝦蟆」,看看據說原本皮膚光滑的癩蝦蟆,為什麼身上會長出這麼多斑點和小疙瘩?

 

寶貝遊地球──石油大國沙烏地阿拉伯

來自遙遠的寶貝星球,「寶寶」和「貝貝」兩個外星人帶領孩子繞著地球跑,探索奇妙的世界,發現新事物,讓孩子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快樂學習,一窺世界各國有趣、新奇的地理和人文知識,讓孩子在家就可以輕鬆環遊全世界,建立最初的世界觀。

這個月,寶寶和貝貝要帶小朋友到沙烏地阿拉伯,深入了解當地的風土民情,以及為什麼能成為世界上舉足輕重的國家。

 

內容大綱

一、精選世界童話:愛吹牛的癩蝦蟆

很久很久以前,池塘裡住著一隻癩蝦蟆,他的皮膚像剛長出來的嫩葉一般光滑,除了喜歡和鳥兒們一起唱歌外,他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吹牛!這一天,癩蝦蟆看著鳥兒朋友們紛紛飛往天國女神的花園躲避大風雨,他也想出一個好方法,讓他如願來到天國花園避開風雨的吹襲,但也為自己帶來另一場大災難,讓他變成現在我們看到的癩蝦蟆模樣,身上有很多斑點和小疙瘩。想知道癩蝦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呢?且讓這個月的星期八告訴你吧!

 

二、身體的祕密:手指頭

每個人似乎都對自己的身體很熟悉,但是其實還有很多人體的奧祕是你不知道的。例如我們的兩隻手,大拇指的位置以及和其他四根手指的關係,使得人類可以做出細緻的動作。請小朋友想一想,每根手指頭的用處各是什麼?還有,五根手指頭中如果沒有了大拇指,哪些動作會很困難呢?

三、High-Young愛唱歌:ㄚ小馬

星期八特別推出的ㄅㄆㄇ兒歌,每一個注音符號都編了一曲朗朗上口的兒歌,以貼近孩子的生活經驗寫詞,輕鬆愉悅的旋律譜曲,讓孩子享受音樂、學習音律,還能學好國語文。這個月,推出「ㄚ

──小馬」,讓孩子在念唱的過程中,揣摩馬兒跑步的動作和馬蹄發出的聲音,想像自己是一匹快樂的小馬奔馳在草原上,還可以跟爸媽一起玩追逐的遊戲,增加學習的樂趣。

 

四、每月主題故事:對抗蜘蛛大作戰

小蜜蜂找到一朵大花,花蜜足夠整個家族度過冬天,當他準備採蜜時,突然出現一隻大蜘蛛,威脅他不准碰花,小蜜蜂嚇得趕快飛回家。要怎麼趕走大蜘蛛,順利採蜜呢?蜜蜂家族的成員賣力想出各種方法,卻都有難處,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大花就快謝了,該怎麼辦呢?蜜蜂能否成功趕走大蜘蛛呢?小朋友,你有更好的點子嗎?請你說說看吧!

 

五、喵巫婆時間:最強划水員水黽

咦!在水面上跑來跑去的昆蟲是誰啊?原來是水黽,不但可以站在水面上不會沉下去,還可以在水面上快速滑行耶!到底是什麼魔法,讓喵巫婆好羨慕喔!且看這個月的喵巫婆時間,和喵巫婆一起找出這種神奇魔法背後的原因吧!

 

六、奈奈與小希:手偶表演秀

「奈奈與小希」,源自比利時繪本,以最新的3D動畫技術,呈現繪本風格的動畫故事。故事以奈奈與小希和朋友們的互動,教導孩子人際關係和生活規範。

蜜娜、奈奈和小希決定一起用手偶表演故事,可是對於要表演什麼故事,卻是各有各的意見。他們會如何取得共識呢?這期的故事希望教導小朋友尊重他人意見,並用創意解決問題。

 

七、寶貝遊地球:石油大國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阿拉伯的國土超過一半以上是沙漠,到底是靠什麼致富,可以擠身為世界最富有的國家之一呢?答案是「石油」,比黃金更有價值,用途更廣泛。雖然如此,因為信仰伊斯蘭教,民風卻很保守,如果你想和外星人寶寶和貝貝一起到沙烏地阿拉伯探險,記得打扮穿著可要特別留意喔!

 

八、大偵探小常識為什麼保溫瓶裡的熱水不會變冷?

烏哩哇啦國有位聰明又好奇的小公主,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常常想出一堆問題考倒大家,幸好有烏哩大偵探,用淺顯的比喻和說明來解答疑惑。

在寒冷的一月天,皇后在外出時為小公主準備了熱開水,小公主一看到保溫瓶,就很想知道為什麼保溫瓶裡的熱水不會變冷呢?請小朋友一起來看看,保溫瓶的三個保溫法寶 

 

 

《多元智能遊戲書──IQ遊戲王13

產品訴求

多元智能X學力準備X貼紙遊戲

從2013年1月開始,星期八遊戲書有了新的變革,將以更多元化的呈現方式,更有趣的遊戲玩法,幫助孩子能在上小學前打好學習基礎。我們以不同遊戲方式來表現知識性的內容,以趣味化題型來引導孩子更快進入各領域,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產品特色

內容涵蓋語文、數學、邏輯、生活、運筆、理科、自然、創意等八大領域,操作方式包括撕、貼、運筆等方式,讓孩子動腦又動手。只要每天花10分鐘的時間,就能奠定孩子多重學力的基礎,並以好玩的貼紙遊戲,培養孩子主動學習的態度。

 產品內容

44個多元智能遊戲 80張趣味貼紙

 

本期學習重點

  1. 語文─認識注音符號ㄚ的字形和相關語詞
  2. 數學─圖形序列/基礎數序/等差數序
  3. 邏輯─形狀和顏色分類/代號轉換相關性聯想
  4. 生活─運動常識/捷運搭乘規範/春節習俗
  5. 運筆─點對點連接/迷宮遊戲
  6. 理科─導電物品/電池使用/光的產生
  7. 自然─水陸動物/鳥類辨識/動物運動方式
  8. 創意─線條畫/太空景物貼紙畫/想像蓋印畫

 

產品規格

*尺寸:21 × 29公分

*頁數:48頁,全彩

*附件:80張趣味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