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給孩子聽、說、讀、寫、玩的全方位學習

每期包含:故事讀本+故事CD+多元智能遊戲書+立體遊戲卡

4月份特別活動: 

 歡慶兒童節 本期特別加贈2首兒童流行音樂

 

本期重點

*每月主題故事:爆炸小球──讓孩子學習情緒管理

  孩子的情緒常因外在環境或是身邊家人的影響,而有各種不同的問題出現,尤其是對於幼兒來說,「自我情緒管理」可說是天方夜譚。家長該如何引導孩子進行情緒管理,進而學會控制自己情緒的好方法呢?又該如何用適當的方式宣洩?是這個月親子要一起學習的情緒管理課題。

  這個月的主角小球是個任性又愛生氣的小河豚,他到底做了什麼事情讓海底世界起了大波瀾呢?海底裡的各種生物又是如何幫助他改掉愛生氣的個性呢?有趣精彩的故事情節,讓孩子能立即與主角小球一同學習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

 

*名家經典圖畫書:鹹魚變神明──兒童文學大師謝武彰寫給小小孩的經典寓言

名家經典圖畫書」由兒童文學名家謝武彰老師和林芳萍老師輪流執筆。雙月由臺灣兒童文學大師謝武彰執筆,要帶領孩子走入中國古典經典故事,給孩子不同的閱讀樂趣。

  本月故事取材自東漢應劭所寫的《風俗通˙怪神》,鹹魚怎會變成神明呢?原本是一個陰錯陽差的小事件,卻因為人們的愚昧和迷信,造成好笑的後果。這個故事不但能帶給孩子趣味和幽默,更能讓他有所領悟。

 

寶貝遊地球 ── 日本娃娃來過節  培養孩子的世界觀 

  來自遙遠的寶貝星球,「寶寶」和「貝貝」兩個外星人帶領孩子繞著地球跑,探索奇妙的世界,發現新事物,讓孩子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快樂學習,一窺世界各國有趣、新奇的地理和人文知識。孩子在家就可以輕鬆環遊全世界,拓展國際視野。

這個月,寶寶和貝貝要帶小朋友到日本,看看當地居民如何幫小朋友慶祝女兒節和男孩節,並了解兩個節日所隱含的不同意義。

 

High-Young愛唱歌──ㄅㄆㄇ兒歌是幼兒學習語文和音律的好幫手 

  由兒童文學名家林芳萍老師作詞,幼兒音樂創作大師林炳興老師譜曲、編曲,再加上海洋家族哥哥姊姊活潑配唱,這個月主題為ㄋ─牛和鳥梨和李,以輕快活潑的樂曲帶領孩子用聽、唱、念、看等不同方式,輕鬆學會注音符號,奠定良好的國語和音律基礎。

 

內容大綱

一、名家經典圖畫書:鹹魚變神明

有個人捉到了一隻小鹿,因為急著去辦事,就把小鹿綁在樹下。一群旅行的商人經過,帶走了小鹿,留下鹹魚。這個人回來看到鹹魚,心想小鹿怎會變成鹹魚呢?難道是神明顯靈?這件事一傳十、十傳百,大家開始供奉起鹹魚神明,甚至為他蓋了一座廟。多年後,商旅又經過,當他們發現留下的鹹魚變成神明,他們會怎麼做呢?鹹魚神明最後是什麼下場呢?小朋友讀完故事,對於「迷信」會有所了解。

 

二、High-Young愛唱歌:ㄋ 牛和鳥 / 梨和李

  星期八特別推出ㄅㄆㄇ兒歌,每一個注音符號都編了一曲朗朗上口的兒歌,以貼近孩子的生活經驗寫詞,輕鬆愉悅的旋律譜曲,讓孩子享受音樂、學習音律,還能學好國語文。這個月,推出「ㄋ─牛和鳥」和「梨和李」,讓孩子在念唱過程,感受動態─牛和鳥不同動物之間的活動狀態以及靜態─梨和李,讓孩子理解梨和李的不同。

 

三、每月主題故事爆炸小球

  小球在海底世界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小河豚,平時可愛的模樣常讓人忘記他任性又愛發脾氣的個性,但是隨著小球越來越愛發脾氣,海底世界發生了一件大事,這件大事竟然會讓小球離開海洋,到底是什麼呢?海底世界裡的每一隻生物能夠幫小球解決這個大問題嗎?請小朋友也幫忙海底生物們想想要怎麼解決這件事吧!

 

四、烏哩大偵探:商店街的小偷 

在遙遠的地方有個烏哩哇啦國,每當發生奇怪的案件,最聰明的烏哩大偵探就會現身,變出神奇的法寶,找出關鍵性的線索。這回,商店街的老闆可頭痛了!商店街接二連三遭小偷,到底是誰偷走商店裡的東西呢?請小朋友跟著烏哩大偵探一起找出犯人吧!

 

五、喵巫婆時間:搖籃媽媽 捲葉象鼻蟲

小朋友知道昆蟲界唯一會把葉子捲起來產卵的是哪種昆蟲嗎?這個像蛹一般的葉捲是如何捲起來的呢?為什麼要把卵產在葉捲裡呢?是因為葉子好看?還是因為可以保護卵呢?看看這個月的喵巫婆時間,這次喵巫婆不但要和捲葉象鼻蟲一起告訴你這些小祕密,還要表現捲葉子的技巧給小朋友看喔!

  

六、奈奈與小希:尋找機器人

  小希最心愛的機器人不見了,奈奈要小希和他一起當警察,展開「尋找機器人」的行動。他們到公園找朋友們幫忙,還畫出機器人的圖像,果然找到了線索。他們一步步追下去,小希也慢慢想起來機器人的下落,最後他們能不能找到機器人呢?

  「奈奈與小希」源自比利時繪本,以最新的3D動畫技術,呈現繪本風格的故事。這個故事教導孩子如何思考、分析並解決問題。

 

七、寶貝遊地球:日本娃娃來過節

跟著外星人「寶寶」和「貝貝」一起環遊世界,探索各地新奇的事物,輕鬆培養世界觀。

這個月,寶寶和貝貝來到日本,發現大人忙著擺飾雛偶娃娃,是為了慶祝「女兒節」。為什麼女兒節要擺放雛偶娃娃呢?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嗎?有了女兒節,還會有兒子節嗎?想知道答案嗎?一起來看「寶貝遊地球」吧!

 

《多元智能遊戲書──IQ遊戲王4(書,48頁)

43個多元智能遊戲、100張趣味貼紙,

每天10分鐘   奠定多重學力基礎!

八大領域內容  奠定學前基礎能力

動腦動手操作  培養快樂主動學習 

產品訴求

多元智能X學力準備X貼紙遊戲

  從2012年1月開始,星期八遊戲書有了新的變革,將以更多元化的呈現方式,更有趣的遊戲玩法,幫助孩子在上小學前打好學習基礎。我們以不同遊戲方式來表現知識性的內容,以趣味化題型來引導孩子更快進入各領域,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產品特色

  內容涵蓋語文、數學、邏輯、生活、運筆、理科、自然、創意等八大領域,操作方式包括撕、貼、運筆等方式,讓孩子動腦又動手。只要每天花10分鐘的時間,就能奠定孩子多重學力的基礎,並以好玩的貼紙遊戲,培養孩子主動學習的態度。

 

產品內容

43個多元智能遊戲  100張趣味貼紙

 

本期學習重點

1.  語文─認識注音符號ㄋ、ㄌ和相關語詞

2.  數學─比大小/十進位/倍數

3.  邏輯─物品分類/故事排序/觀察找圖

4.  生活─辨識危險場所/燙傷處理/閱讀姿勢

5.  運筆─圖形塗色/迷宮遊戲

6.  理科─光影折射/放大鏡/浮沉遊戲

7.  自然─區分季節/動物生態/卵生動物

8.  創意─線條畫/貼紙畫/摺紙貼畫

 

產品規格

*尺寸:21 × 29公分

*頁數:48頁,全彩

*附件:100張趣味貼紙

 

3.《星期八動物臉譜變變變》

2012新版推出立體遊戲卡,

激發孩子創意想像、增進手眼協調、

學習情緒表達!

 

產品規格

*尺寸:21 × 32公分

*頁數:2張,全彩,軋形

arrow
arrow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