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本期重點

*每月主題故事:不一樣的下雨天──讓孩子學習換個角度思考

  由於情緒發展尚未成熟,加上解決問題的策略也不足,許多孩子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或挫折,往往不能很快的調適,甚至持續的鬧情緒。尤其學前的幼兒以「自我」為中心,思考和行為需要經過適當的引導,才能朝向正向或多面向的角度去思考。家長該如何引導呢? 

  這個月的主題故事主角咪寶很討厭下雨天,偏偏他最期待的郊遊那天又下起大雨,無論咪寶怎麼努力,大雨滴、小雨滴就是不回家,咪寶沮喪極了!幸好聰明的媽媽做了一個提議,不但讓咪寶重拾快樂,也改變了對下雨天的看法。

 

High-Young愛唱歌──ㄅㄆㄇ兒歌是幼兒學習語文和音律的好幫手 

  由兒童文學名家林芳萍老師作詞,幼兒音樂創作大師林炳興老師譜曲、編曲,再加上海洋家族哥哥姊姊活潑配唱,這個月主題為ㄉ─雨滴和ㄊ─螳螂,以輕快活潑的樂曲帶領孩子用聽、唱、念、看等不同方式,輕鬆學會注音符號,奠定良好的國語和音律基礎。

 

*名家經典圖畫書:胡椒狗──兒童文學名家林芳萍精心編寫的德國童話

名家經典圖畫書」是由兒童文學名家謝武彰老師和林芳萍老師輪流執筆。單月由獲獎無數的兒童文學名家林芳萍老師執筆,帶領孩子閱讀世界各地精采的經典童話,以輕鬆、有趣的方式,給孩子不同的閱讀經驗和樂趣,讓孩子從中學到各種激勵人心、品格教化的故事,透過接觸這些有寓意的童話故事,建立孩子的優良人格。

現在,就請你進入林芳萍老師的童話世界,一起尋找胡椒狗的蹤跡!

 

寶貝遊地球 ── 義大利的奇蹟 比薩斜塔  培養孩子的世界觀 

  來自遙遠的寶貝星球,「寶寶」和「貝貝」兩個外星人帶領孩子繞著地球跑,探索奇妙的世界,發現新事物,讓孩子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快樂學習,一窺世界各國有趣、新奇的地理和人文知識,讓孩子在家就可以輕鬆環遊全世界,建立最初的世界觀。

  這個月,寶寶和貝貝要帶小朋友到義大利,看看世界著名的建築物――比薩斜塔,如何以傾斜的姿態歷經800多年仍屹立不搖,成為義大利最具代表性的地標!

 

內容大綱

一、名家經典圖畫書:胡椒狗

《胡椒狗》是改編自德國民間故事。

獅子大王過生日,邀請所有的動物吃大餐,當第一道菜上桌時,獅子大王突然大吼一聲,要大家不准動,轉頭吩咐旁邊的一隻狗馬上去買胡椒粉回來,原來是因為少了胡椒粉,這道菜就不好吃了!奉命去買胡椒粉的狗表面答應了,心裡卻忿忿不平,抱怨為何要做這一份苦差事,但面對威風凜凜的獅大王,這隻狗敢違抗命令嗎?最後是否達成使命呢?現在就邀請大小朋友們,進入德國童話世界,參與這場森林的饗宴嘍!

 

二、High-Young愛唱歌:ㄉ 雨滴 / 螳螂

  星期八特別推出ㄅㄆㄇ兒歌,每一個注音符號都編了一曲朗朗上口的兒歌,以貼近孩子的生活經驗寫詞,輕鬆愉悅的旋律譜曲,讓孩子享受音樂、學習音律,還能學好國語文。這個月,推出「ㄉ─雨滴」和「ㄊ─螳螂」,讓孩子在念唱過程,感受雨滴落下時可愛逗趣的一面,以及小螳螂廚師煮湯時的忙碌畫面。

 

三、每月主題故事不一樣的下雨天

  咪寶非常期待和同學一起去郊遊,沒想到一早起來卻發現天空下起大雨,咪寶想盡辦法,又畫晴天娃娃,又學小巫師念咒語,可是風雨還是不停。媽媽看到咪寶那麼沮喪,就提議「在家裡郊遊」,究竟媽媽和咪寶做了哪些好玩的事呢?原本討厭下雨天的咪寶,因為什麼原因而改變了他對下雨天的看法呢?

 

四、烏哩大偵探:小公主的玫瑰花

在遙遠的地方有個烏哩哇啦國,每當發生奇怪的案件,最聰明的烏哩大偵探就會現身,變出神奇的法寶,找出關鍵性的線索。這回,小公主抱著心愛的玫瑰花,哭得好傷心!是誰破壞了小公主細心呵護的玫瑰花呢?請小朋友跟著烏哩大偵探一起找出兇手吧!

 

五、喵巫婆時間:提燈小精靈 螢火蟲

大家都知道螢火蟲會發光,可是為什麼要發光呢?是愛漂亮、照明、求偶,還是防禦呢?每一種螢火蟲發光的顏色、頻率都一樣嗎?喵巫婆也想像螢火蟲一樣尾巴會發光,她會怎麼做呢?看看這個月的喵巫婆時間,讓這個提燈小精靈自己告訴你!

  

六、奈奈與小希:奈奈的小驚喜

  一早,奈奈興奮的叫醒小希,因為今天要去野餐,而且奈奈特別為小希準備了一個小驚喜。可是,小希從起床開始就心情不好,不管奈奈怎麼做,小希都不想理人,究竟小希的壞心情要持續多久呢?

  「奈奈與小希」源自比利時繪本,以最新的3D動畫技術,呈現繪本風格的故事。這個故事教導孩子認識自己的情緒,也學習和朋友的相處之道。

 

七、寶貝遊地球:義大利的奇蹟  比薩斜塔

跟著外星人「寶寶」和「貝貝」一起環遊世界,探索各地新奇的事物,輕鬆培養世界觀。這個月,寶寶和貝貝要帶小朋友到義大利,看看舉世聞名的比薩斜塔,如何斜而不倒,矗立在比薩大教堂旁,成為世界偉大建築物的奇蹟。是建築師的創意奇想?還是誤打誤撞而成的美麗錯誤呢?現在,就讓寶寶和貝貝帶你一窺世界七大建築奇景之一的比薩斜塔!

 

《多元智能遊戲書──IQ遊戲王3

產品訴求

多元智能X學力準備X貼紙遊戲

  從2012年1月開始,星期八遊戲書有了新的變革,將以更多元化的呈現方式,更有趣的遊戲玩法,幫助孩子在上小學前打好學習基礎。我們以不同遊戲方式來表現知識性的內容,以趣味化題型來引導孩子更快進入各領域,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產品特色

  內容涵蓋語文、數學、邏輯、生活、運筆、理科、自然、創意等八大領域,操作方式包括撕、貼、運筆等方式,讓孩子動腦又動手。只要每天花10分鐘的時間,就能奠定孩子多重學力的基礎,並以好玩的貼紙遊戲,培養孩子主動學習的態度。

 

產品內容

42個多元智能遊戲  100張趣味貼紙

 

本期學習重點

1.  語文─認識注音符號ㄉ、ㄊ和相關語詞

2.  數學─數字加減/時鐘與時間/認識錢幣

3.  邏輯─符號轉換/圖片觀察/邏輯推理

4.  生活─整潔習慣/器材玩法/衣物分類

5.  運筆─圖形連線/迷宮遊戲

6.  理科─影子位置/風吹方向/水中倒影

7.  自然─動物分類/水中生物/生長狀態

8.  創意─蓋印畫/指印畫/摺紙貼畫

 

產品規格

*尺寸:21 × 29公分

*頁數:48頁,全彩

*附件:100張趣味貼紙

 

《星期八創意故事六面拼圖組》

2012新版推出立體遊戲卡,

動手組合玩遊戲,培養孩子手眼協調力、觀察力和專注力。

透過四個拼圖方塊組合出不同的六張圖,

將六張圖編串一個獨一無二的故事,

隨著畫面順序不同,故事情節也會不一樣,

可以啟動孩子發想故事的能力喔!

 

產品規格

*尺寸:21 × 32公分

*頁數:2張,全彩,軋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