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本期重點

*每月主題故事:喜歡和你在一起──教小小孩珍愛手足

  家中有兩個或更多孩子的家庭,是否常上演兄弟姐妹各種愛恨情仇的戲碼呢?一會兒哥哥姐姐嫌弟弟妹妹礙手礙腳,一會兒弟弟妹妹故意挑釁哥哥姐姐,惹得雙方又吼又叫,甚至大打出手。遇到這樣的問題時,通常爸媽都是如何處理孩子們的紛爭呢?其實,爸媽的態度是影響孩子手足關係的主因,需要爸媽費心思考。

  這個月的主題故事,描述一對企鵝姐弟,姐姐嫌弟弟黏人,想把弟弟送人,送人後又想起弟弟在身邊的好處,手足間相繫相依的感覺,孩子自己最清楚,希望藉這個故事,孩子能體會手足的可貴。

 

High-Young愛唱歌──ㄅㄆㄇ兒歌是幼兒學習語文和音律的好幫手

  由兒童文學名家林芳萍老師作詞,幼兒音樂創作大師林炳興老師譜曲、編曲,再加上海洋家族哥哥姊姊活潑配唱,這個月主題為ㄇ─麥子和ㄈ─小蜜蜂,以輕快活潑的樂曲帶領孩子用聽、唱、念、看等不同方式,輕鬆學會注音符號,奠定良好的國語和音律基礎。

 

*名家經典圖畫書:猴子寶石──兒童文學大師謝武彰寫給小小孩的趣味經典

名家經典圖畫書」由兒童文學名家謝武彰老師和林芳萍老師輪流執筆。雙月由臺灣兒童文學大師謝武彰執筆,要帶領孩子走入中國古典經典故事,給孩子不同的閱讀樂趣。

  本月〈猴子寶石〉取材自清朝高繼衍所寫的《蜨阶外史》,描繪一群村民和山上的猴子鬥智,最終得到寶石的故事。

 

寶貝遊地球──風車王國 荷蘭  培養孩子的世界觀

  來自遙遠的寶貝星球,「寶寶」和「貝貝」兩個外星人帶領孩子繞著地球跑,探索奇妙的世界,發現新事物,讓孩子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快樂學習,一窺世界各國有趣、新奇的地理和人文知識,讓孩子在家就可以輕鬆環遊全世界,建立最初的世界觀。

  這個月,寶寶和貝貝要帶小朋友進入風車王國,看看荷蘭各種新鮮、有趣的事物!

 

內容大綱

一、名家經典圖畫書:猴子寶石

  高高的山峰,茂密的深林,住著一群猴子。山下的村民每天仰望高山,明明知道山上有許多寶石,但是一想到兇悍的猴子,沒有人敢上山。一個新搬來的年輕人提出了建議,大家集思廣益想出了不用上山又能得到寶石的方法。他們準備了彈弓和小石頭,難道是想打猴子嗎?請看這群聰明的村民,如何用智慧得到財富。

 

二、High-Young愛唱歌:ㄇ 麥子 / 小蜜蜂

這個月,星期八推出「ㄇ─麥子」和「ㄈ─小蜜蜂」,藉由輕快的音樂,使孩子從歌曲中體會農夫農忙的辛勞及小蜜蜂採集蜂蜜的忙碌感受,讓孩子享受音樂、學習音律,還能學好國語文。

 

三、每月主題故事:喜歡和你在一起

一對企鵝姐弟,弟弟是姐姐的小跟班,姐姐做什麼,弟弟就跟著做什麼,姐姐嫌弟弟黏人,把它

當禮物,送給想要弟弟的人。沒有弟弟在身邊,姐姐好開心,過了幾天愜意的日子後,卻開始想念弟弟在身邊的樂趣……企鵝弟弟會回到姐姐的身邊嗎?這段時間,企鵝弟弟到了哪裡?遇到誰?做了哪些事情呢?本月主題故事以「手足」為題,希望讓孩子從不同的角度了解手足之情。

 

 

四、烏哩大偵探:公主的生日禮物

在遙遠的地方有個烏哩哇啦國,每當發生奇怪的案件,最聰明的烏哩大偵探就會現身,變出神奇的法寶,找出關鍵性的線索。這回,皇后碰到了一個大問題!她買給公主的生日禮物不見了,而且也不記得少了哪一樣。請小朋友跟著烏哩大偵探一起來動動腦、找答案吧!

 

五、喵巫婆時間:天生的表演家 兔子

害羞膽小的兔子其實會表演出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動作喔!到底兔子的動作是什麼意思,讓喵巫婆看到都嘆為觀止呢?想知道天生表演家──兔子最擅長的動作是什麼嗎?本期「喵巫婆時間」,讓兔子自己告訴你喔!

  

六、奈奈與小希:沒有奈奈的一天

  奈奈要去朋友家過夜,小希覺得有點寂寞,也很想念奈奈。小希玩拼圖時,發現有一塊拼圖不見了, 

到處都找不到。而在朋友家的奈奈,發現自己的背包裡有一塊拼圖,奈奈會怎麼做呢?

  「奈奈與小希」源自比利時繪本,以最新的3D動畫技術,呈現繪本風格的故事。故事以奈奈與小希和朋友們的互動,教導孩子人際關係和生活規範。

 

七、寶貝遊地球:風車王國 荷蘭

跟著外星人「寶寶和貝貝」一起環遊世界,探索各地新奇的事物,輕鬆培養世界觀。這個月,寶寶和貝貝要帶小朋友到荷蘭看風車,了解一座座高達9公尺的風車用途是什麼?以及荷蘭人為什麼要建造這麼多風車呢?除了風車,荷蘭還有哪些有趣的東西值得小朋友發掘呢?現在,就讓寶貝帶你進入風車王國,一同見證荷蘭適應大自然下的產物吧!

 

《多元智能遊戲書──IQ遊戲王2

產品訴求

多元智能X學力準備X貼紙遊戲

  從2012年1月開始,星期八遊戲書有了新的變革,將以更多元化的呈現方式,更有趣的遊戲玩法,幫助孩子能在上小學前打好學習基礎。我們以不同遊戲方式來表現知識性的內容,以趣味化題型來引導孩子更快進入各領域,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產品特色

  內容涵蓋語文、數學、邏輯、生活、運筆、理科、自然、創意等八大領域,操作方式包括撕、貼、運筆等方式,讓孩子動腦又動手。只要每天花10分鐘的時間,就能奠定孩子多重學力的基礎,並以好玩的貼紙遊戲,培養孩子主動學習的態度。

 

產品內容

45個多元智能遊戲  100張趣味貼紙

 

本期學習重點

1.  語文─認識注音符號ㄇ、ㄈ的字形和相關語詞

2.  數學─數序/對稱/空間

3.  邏輯─部分與整體/圖形組成與對應

4.  生活─職業/交通規則/器具使用/蔬果辨識

5.  運筆─數字連線/迷宮遊戲

6.  理科─滾動方向/物品材質/鏡像遊戲

7.  自然─水果構造/動物特性/植物向光性

8.  創意─貼紙畫/撕貼畫/剪貼畫

 

產品規格

*尺寸:21 × 29公分

*頁數:48頁,全彩

*附件:100張趣味貼紙

 

《奈奈小希旋風彈射紙飛機遊戲卡》

2012新版推出立體遊戲卡,

讓小朋友動手操作玩遊戲,

激發孩子好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