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1.jpg  

本期重點

2011新年度重量級全新企畫 

全面提升孩子的閱讀力、想像力、創造力、美感力 

 

 

*每月主題故事:流浪的小烏龜─讓孩子學會尊重生命

  「飼養寵物」是個令家長頭痛的問題,要如何讓孩子同時擁有飼養寵物的快樂又具有責任感呢?星期八月刊特別推出每月主題故事─「流浪的小烏龜」,希望孩子看到主角小烏龜的遭遇,能了解寵物跟人一樣,需要受到疼愛和關心才會健康快樂的成長,並且學習到「尊重生命」這一個重要的課題。同時,也提醒父母親要適時放手,不要當個直升機父母,讓孩子失去了一次成長的機會喔!

 

*名家經典圖畫書:怪怪龍捲風-兒童文學名家謝武彰寫給小小孩的奇幻經典

名家經典圖畫書」由兒童文學名家謝武彰老師和林芳萍老師輪流執筆。雙月由臺灣兒童文學大師謝武彰執筆,要帶領孩子走入中國古典奇幻經典故事,給孩子不同的閱讀樂趣。

千萬不要以為奇幻故事只有西方才有,其實除了哈利波特的魔法外,東方更有說不完的奇幻故事。看東方古典奇幻,除了可以讓孩子感受到中國傳統的文學特色外,還可以給予孩子不同創意說故事的方式喔!這樣的故事由曾獲國家文藝獎的謝武彰爺爺來訴說,更別具一番風味呢!

這個月,謝爺爺帶來的是調皮龍捲風的故事。 

 

 

*小小愛樂人:結婚進行曲--用故事引領孩子進入古典音樂的世界

 古典音樂很難懂嗎?聽古典音樂有沒有可能和聽故事一樣有趣呢?

 今年的星期八,為孩子帶來全新的音樂故事單元,讓孩子一邊聽有趣的故事,一邊聆賞古典音樂美妙。這個月要介紹的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結婚進行曲〉,原曲來自華格納的著名歌劇《羅安格林》中的〈婚禮大合唱〉。現在,就讓這首莊嚴又隆重的〈結婚進行曲〉,帶領星期八的大小讀者,一起翱翔古典音樂世界吧!

 內容大綱

一、名家經典圖畫書:怪怪龍捲風

  〈怪怪龍捲風〉是謝武彰爺爺改編清朝紀昀所寫的奇幻故事。紀昀是誰?他就是頂頂大名的大學士──紀曉嵐。紀曉嵐除了寫正經八百的文章與評論外,在他的《閱微草堂筆記》裡可有許多老少咸宜、有趣奇幻的故事呢!

  本月介紹的〈怪怪龍捲風〉是描寫人類和神仙講道理的故事。原來,愛搗蛋的龍捲風吹亂了張家婆媳辛苦收割的麥子,性子急的張家媳婦不小心用鐮刀打傷了龍捲風,卻沒想到這龍捲風居然是神仙的部下。到底神仙會怎麼處罰張家媳婦呢?張家媳婦要怎樣和神仙講道理呢?答案就在本月的「名家經典圖畫書」裡喔!

 

二、左左右右愛說話:如何愛護小動物

  孩子看到小動物時,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每個小動物都是一個生命,教導孩子尊重生命、愛護小動物,就像學習生活習慣一樣重要。在小朋友的能力範圍內,可以用什麼樣的方式愛護小動物呢?現在,就請讀者聽聽看,左左、右右和小朋友分享自己的想法嘍! 

 

三、每月主題故事流浪的小烏龜

小烏龜綠綠的主人一換再換,最後換到了一個愛吃又愛玩的小主人,在這裡,當寵物不但要會唱歌、裝可愛,還要會翻跟斗,天啊!綠綠該怎麼辦呢?新主人會不會因為他什麼都不會而不要他呢?想知道綠綠最後發生什麼事嗎?快來看這個月超刺激的主題故事─「流浪的小烏龜」吧!

 

四、喵巫婆時間大個頭的斯文豪氏攀蜥

  這一天,喵巫婆把自己變小,想在樹葉做成的搖籃裡,好好睡個覺。沒想到,才剛睡著就遇到了大恐龍,這一嚇可把喵巫婆嚇醒了。真的有恐龍嗎?原來喵巫婆把自己變小了,所以才把大個頭的斯文豪氏攀蜥當成了大恐龍。雖然和喵巫婆比起來,斯文豪氏攀蜥只是個小東西,可是在攀蜥類中,牠可是數一數二的大個頭呢!而且牠還有幾個絕活可以對付敵人喔!想知道斯文豪氏攀蜥的絕活是什麼嗎?請快看這個月的「喵巫婆時間」。

 

五、小故事大發明:甜筒冰淇淋 

  在炎熱的七月天裡,來上一支冰涼又酥脆的甜筒冰淇淋,可說是夏天的一大享受,但你有沒有想過「甜筒冰淇淋」是誰發明的呢?一推出就受到大家的歡迎嗎?想知道這個美味甜點的由來嗎?請看本月的小故事大發明單元。 

 

 

六、小小愛樂人結婚進行曲

  〈結婚進行曲〉原本是華格納著名歌劇《羅安格林》中的〈婚禮大合唱〉曲目,因為曲子太受歡迎了,所以很多人便把它當成結婚時的進場音樂。最初的版本是合唱曲,但如今大家比較常聽到的都是演奏的版本了。相信很多小讀者對這首曲子也不會太陌生,因為經常可以在結婚典禮上聽到呢!這個月,就讓我們一邊看著天鵝騎士和公主的浪漫故事,一邊欣賞〈結婚進行曲〉吧!

 

七、High-Young童樂園:輕 

小老鼠和大象誰的力氣大呢?且聽巧克力校長如何評判。在這個月的內容中,會看到海洋家族的哥哥姐姐們扮演逗趣的小老鼠和大象,以活潑富創意的表演方式,詮釋出「輕」和「重」的差異點。另外,還有看圖說話的遊戲設計,要請小朋友一起動動腦想想看喔!

 

八、姆姆抱抱神奇小島上的樹屋

  這一天,姆姆、波波和小企鵝們乘著貝殼小船,來到了一座神奇的小島。小島上有一個好黑、好大的山洞,山洞後面是什麼呢?姆姆和他的好朋友們決定一起去探險。哇!原來是一座和姆娃島完全不一樣的小島,有山、有花還有樹呢!咦?有一棵長得像房子的大樹耶!主人是誰呢?有什麼特別好玩的地方嗎?請跟著姆姆一起到神奇小島探險嘍!

 

※贈品《優學力系列遊戲書──數學原來這麼好玩6

產品訴求

親子數學專家蔡慧如企畫審訂

學習空間概念就從方位遊戲開始!

很多家長以為只要數學可以算得快、狠、準,就是代表數學很好,但其實數學真的不只是數字而已!數學是一種訓練頭腦,使能合乎邏輯思考的學問,包含了數字邏輯、形狀邏輯及空間邏輯等等,而本書就是透過人物圖像與空間位置關係的觀察、辨識和想像遊戲,讓孩子多做「空間邏輯」的訓練,以培養基礎的數學能力。

 

 

產品特色

建立孩子幾何與空間的概念,利用趣味的遊戲方式,反覆練習數學邏輯思考,增強全方位數學智能。

1用「觀察」玩出左右辨識力

2.用「分析」玩出方位判斷力

3.用「推理」玩出空間思考力

 

產品內容

左右認知、左右辨別、方位概念、空間推理

 

 產品規格

*尺寸:29.7 × 21公分

*頁數:內文64頁

*附件:100張學習鼓勵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