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本期重點

每月主題:當個愛心小英雄-陳樹菊、紅豆伯教孩子學習助人

台東菜販陳樹菊女士的善心義舉,獲選美國時代雜誌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百大人物,讓台灣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她每天賣菜省吃儉用,卻捐出龐大金錢給學校和育幼院,無私大愛的表現,為我們的社會注入一股暖流,更是教育孩子的最佳典範。相信在閱讀這個月的主題故事後,孩子將有新的感動和啟發,更懂得「助人」的意義。

 

故事小學堂:木偶奇遇記

  在木偶奇遇記的故事裡,小木偶是老木匠用木頭做成的娃娃。小朋友想不想跟老木匠一樣,自己

動手做玩偶,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呢?讓巧克力校長用簡單的材料教大家做玩偶、演一齣有趣的短劇吧!

              

*精選圖畫書極短篇:甜婆婆和字母小精靈

  英文字母的筆畫簡單,雖是文字,其實更像圖案。在畫家安妮王的想像裡面,這些英文字母其實就像是一個個調皮活潑的小精靈呢!〈甜婆婆和字母小精靈〉是一個具備英文學習、又富有創作力和想像力的可愛故事喔!

 

內容大綱

一、每月主題故事當個愛心小英雄

  「英雄」有很多種,在台東賣菜的樹菊阿嬤就是其中一種;她不是超人,也不是蝙蝠俠,而是捐錢興學、扶助孤貧兒童的愛心英雄。無私無我為社會默默付出的人很多,南投紅豆伯也是其中一位,他不畏路途遙遠,帶著自己的愛心,免費請偏遠山區的小朋友吃紅豆餅。不論男女老少,每個人都可以盡一點力量,讓這個社會更美好。請小朋友想一想,自己可以用什麼方式去幫助別人呢?

 

二、左左右右愛說話:我會幫助別人

  表現「愛心」是不分年齡的,且看左左、右右和小朋友的小故事劇場,引領孩子一起做好事、存善念。

 

三、精選圖畫書極短篇甜婆婆和字母小精靈

畫家安妮王從小就喜歡把英文字母想像成各式各樣的圖案,她將這些字母幻化成一個個活潑的小精靈,藉由獨特的美式畫風和自由的想像,營造一個溫馨可愛的故事,也希望藉由這樣的創意,增加孩子學習英文的樂趣。這個月就和字母小精靈一起來甜婆婆家作客吧!

 

四、喵巫婆時間不一樣的梅花鹿

  咦?喵巫婆居然撿到了梅花鹿的鹿角!是梅花鹿不要了,還是有人偷拿了呢?冬天和夏天的梅花鹿在外型上有很大的轉變喔!梅花鹿為什麼會變得不一樣呢?這個月就和喵巫婆來認識台灣特有的梅花鹿吧!

 

五、我的小詩:

「打」這個字會讓你想到什麼呢?童詩創作大師林世仁老師,用「打」字介紹了家裡成員的喜好,從中引領孩子感受文字的趣味。小朋友可以跟著CD一起念詩,學習5個與「打」有關的語詞,還有趣味的識字小活動喔。

 

六、故事小學堂木偶奇遇記

寂寞的老木匠用木頭做了一個小木偶,經過一段曲折離奇的遭遇,小木偶最後變成人類男孩,與老木匠過著幸福的生活。聽完小木偶的故事,巧克力校長要教大家用簡單的素材做出有趣的玩偶,創造自己的小故事劇場喔!   

 

七、故事來敲門:魚神仙

發揮創意,賦予經典故事全新面貌,並鼓勵孩子也發想另一個全新結局或是嶄新情節,這就是「故事來敲門」的單元立意。在同一個版面上,可以看到經典故事的原版風貌,又能看到富含新意的改編故事。

漁夫釣到一條會說話的魚,還說只要漁夫放了他,就幫他實現願望,老實的漁夫只求填飽肚子,老婆卻貪得無厭,下場出人意外。想一想,如果主角的個性互換:漁夫貪得無厭、老婆善良溫順,會有什麼結果呢?

 

八、姆姆抱抱龍豬妹妹真勇敢

  姆娃島上飛來了幾隻禿鷹,欺負龍豬哥哥和姆姆。自卑又膽小的龍豬妹妹站在旁邊看,心裡又著急又害怕。終於,龍豬妹妹鼓起勇氣採取行動,她能趕走禿鷹嗎?快看小朋友最喜歡的《姆姆抱抱》單元吧!

 

※贈品《優學力系列遊戲書──邏輯就是這麼簡單2

產品訴求

資深幼教專家游玉燕審定推薦

一本好玩又有趣的遊戲書,就像是一種觀念玩具。

「邏輯就是這麼簡單」系列,正是一套有系統、豐富多元,

提供不同玩法及觀念體驗的遊戲書;也是培養孩子數理邏輯概念的玩具書。

本書教導孩子分類、組合、序列與推理的概念,

非常適合3-8歲孩子數理邏輯的學習,以文字或圖示的線索,

幫助孩子藉由觀察、分析、判斷、推理、思考等過程來發現邏輯的奧祕,

同時經由豐富、趣味、多變的遊戲,增進孩子思辨和挑戰難題的樂趣。

 

產品內容

尋相似 訓練分析力

玩對應 學習判斷力

看圖形 培養觀察力

找錯誤 提升思考力

 

用55個邏輯推理遊戲、100張學習鼓勵貼紙

100%提升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同邏輯1嗎)

 

產品規格

尺寸:21×29.7公分

*頁數:內文64頁,全彩

*附件:100張全彩學習鼓勵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