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拷貝.jpg 

本期重點

每月主題:他不笨,他是我的好朋友──讓孩子學會同理、接納特殊兒童

  無論幼稚園或小學,孩子一定有機會接觸到特殊兒童,該如何和這樣的同學相處呢?如何建立孩子的同理心?從主角阿志與阿貴互動的過程與純真的友誼,孩子可以懂得接納與關懷特殊的同學,並進而擴大到關心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故事小學堂:青蛙王子 

  在青蛙王子的故事裡,公主不守信用,青蛙堅持履行承諾,好不容易有一起用餐的機會,卻又讓公主非常生氣,到底青蛙做了什麼粗魯野蠻的事呢?讓巧克力校長來教大家餐桌禮儀吧! 

           

*精選圖畫書極短篇:比比找廁所 

  在外旅行的時候,最怕有緊急狀況發生,譬如急著上廁所卻遍尋不著,如果再碰上語言不通的,

這時候該怎麼辦呢?〈比比找廁所〉運用冒險及想像力,教導孩子碰到問題要動動腦解決!

 

內容大綱

一、每月主題故事我最特別的朋友──阿貴

  鼻涕常常忘記擦、功課常常忘記寫,反應也比別人慢的阿貴,是班上不受歡迎的角色。在「小天使與小主人」的遊戲中,主角阿志慢慢發覺阿貴也有可愛的地方,從排斥到接納,過程自然且純真。即使資質不同,也是可以建立友誼的。想一想,周圍是否也有像阿貴的孩子,該如何用愛去關懷和協助他們呢?

 

 

二、左左右右愛說話:不要嘲笑別人

  對孩子來說,建立「同理心」或「惻隱之心」並不困難。且看左左、右右的小故事劇場,引導孩子學會體恤別人。

 

三、精選圖畫書極短篇比比找廁所

這個月的故事是由愛旅行的畫家張倩華所創作。她透過到外星球找廁所的幻想故事,讓孩子很容易就能體會比比的心情,也很容易感受到主角的心情及解決困境的方法。這個月,就讓我們和主角比比、波波一起和外星人嘰嘰咕咕、比手畫腳吧!

 

四、喵巫婆時間河馬流血了

  唉呀!河馬和喵巫婆聊著聊著,怎麼開始流血啦?這是喵巫婆的魔法嗎?還是河馬生病了呢?本月喵巫婆要帶小朋友一起去了解:為什麼河馬總是喜歡泡在水裡?為什麼牠在岸上太久就會「流血」呢?相信可以幫助孩子對河馬有進一步的認識喔!

 

五、我的小詩:

「風」讓你想到什麼呢?童詩創作大師林世仁老師,要帶孩子從「風」這個字去感受風的不同面貌。小朋友可以跟著CD一起念詩,學習5個與「風」有關的語詞,還有趣味的識字小活動喔。

 

六、故事小學堂青蛙王子

在「青蛙王子」的故事裡,公主和青蛙是兩個形象完全不同的角色。他們一起用餐時,會產生哪些對比呢?就請巧克力校長表演青蛙粗魯和公主優雅的模樣,並且教大家正確的用餐禮儀喔!   

 

七、故事來敲門烏鴉喝水

發揮創意,賦予經典故事全新面貌,並鼓勵孩子也發想另一個全新結局或是嶄新情節,這就是「故事來敲門」的單元立意。在同一個版面上,可以看到經典故事的原版風貌,又能看到富含新意的改編故事。

「烏鴉喝水」是一個耳熟能詳的寓言,它傳達了一個「解決問題」的主題,但烏鴉只能靠丟小石頭來喝水嗎?有沒有另外的方法可以喝到水呢?請鼓勵孩子一起來發揮創意,創作更多不同的故事版本。

 

八、姆姆抱抱龍豬妹妹不要怕

  姆姆撿了好多貝殼送給龍豬妹妹,沒想到被龍豬哥哥們搶走,還欺負龍豬妹妹。更糟的是,禿鷹也來搶貝殼,龍豬妹妹好害怕喔,姆姆會採取什麼行動呢?快看小朋友最喜歡的《姆姆抱抱》單元吧!

 

※贈品《優學力系列遊戲書──邏輯就是這麼簡單1

產品訴求

資深幼教專家游玉燕審定推薦

一本好玩又有趣的遊戲書,就像是一種觀念玩具。

「邏輯就是這麼簡單」系列,正是一套有系統、豐富多元,

提供不同玩法及觀念體驗的遊戲書;也是培養孩子數理邏輯概念的玩具書。

本書教導孩子分類、組合、序列與推理的概念,

非常適合3-8歲孩子數理邏輯的學習,以文字或圖示的線索,

幫助孩子藉由觀察、分析、判斷、推理、思考等過程來發現邏輯的奧祕,

同時經由豐富、趣味、多變的遊戲,增進孩子思辨和挑戰難題的樂趣。

 

產品內容

看組合提升觀察力

做分類培養思考力

找規律訓練分析力

解線索學習判斷力

 

用55個邏輯推理遊戲、100張學習鼓勵貼紙

100%提升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

 

產品規格

尺寸:21×29.7公分

*頁數:內文64頁,全彩

*附件:100張全彩學習鼓勵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