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號 

 給孩子 的全方位學習 

故事讀本+故事CD+立體遊戲卡+多元智能遊戲 

本期重點

*每月主題故事:卡拉王子的好料理──克服孩子偏食的問題

所有爸媽都希望孩子均衡飲食,健康長大,但碰到孩子抗拒吃青菜只吃肉的時候怎麼辦呢?該任由孩子喜好,有吃東西就好?還是強迫孩子吃下指定的食物,即使搞壞孩子的胃口,也非達目的不可呢?建議爸媽先釐清孩子偏食的原因,找出可能的解決方案,多些關心、耐性和巧思,讓用餐變得好玩有趣,才能有效改善問題。本月主題故事藉著小精靈們偏食的壞習慣,造成便祕的問題,引導孩子了解吃肉也要吃青菜的重要性。

 

*名家經典圖畫書:一鍋濃湯──兒童文學名家林芳萍精心編寫的美國民間故事

名家經典圖畫書」是由兒童文學名家謝武彰老師和林芳萍老師輪流執筆。單月由獲獎無數的兒童文學名家林芳萍老師執筆,帶領孩子閱讀世界各地精采的經典童話,以輕鬆詼諧的方式,給孩子不同的閱讀經驗和樂趣,讓孩子從中學到各種激勵人心、品格教化的故事,透過接觸這些有寓意的童話故事,建立孩子的優良人格。

現在,就請你進入林芳萍老師的童話世界,看看大家喝到熊媽媽拿手的濃湯時,會有什麼反應呢?熊媽媽在熬煮濃湯的過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呢?

 

寶貝遊地球──最大珊瑚群 澳洲大堡礁  培養孩子的世界觀 

  來自遙遠的寶貝星球,「寶寶」和「貝貝」兩個外星人帶領孩子繞著地球跑,探索奇妙的世界,發現新事物,讓孩子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快樂學習,一窺世界各國有趣、新奇的地理和人文知識。孩子在家就可以輕鬆環遊全世界,拓展國際視野。

這個月,寶寶和貝貝要帶小朋友前進澳洲大堡礁,用不同的方式觀察世界最大的珊瑚群和各種奇特的海洋生物。

 

High-Young愛唱歌──ㄅㄆㄇ兒歌是幼兒學習語文和音律的好幫手 

  由兒童文學名家林芳萍老師作詞,幼兒音樂創作大師林炳興老師譜曲、編曲,再加上海洋家族哥哥姊姊活潑配唱,這個月主題為──綠色小路和──小皮球,以輕快活潑的樂曲帶領孩子用聽、唱、念、看等不同方式,輕鬆學會注音符號,奠定良好的國語和音律基礎。

 

內容大綱

一、名家經典圖畫書:一鍋濃湯

熊媽媽煮的濃湯是森林裡出了名的美味!這一天,他邀請朋友們來家裡吃飯,當然少不了要煮一鍋她最拿手的濃湯!當她把所有食材都放進鍋裡熬煮,就忙著去打掃客廳了,正當手忙腳亂時,突然想起:「哎呀!我忘了在湯裡加鹽啦!」這該怎麼辦?誰可以幫她呢?當這鍋濃湯上桌時,會受到大家一致好評嗎?現在就跟著大家一起到熊媽媽家喝濃湯吧!

 

二、High-Young愛唱歌:ㄙ 綠色小路 / 小皮球 

  星期八特別推出ㄅㄆㄇ兒歌,每一個注音符號都編了一曲朗朗上口的兒歌,以貼近孩子的生活經驗寫詞,輕鬆愉悅的旋律譜曲,讓孩子享受音樂、學習音律,還能學好國語文。這個月,推出「ㄙ──綠色小路」和「一──小皮球」,讓孩子在念唱的過程中,彷彿置身在空氣清新的森林裡,呼吸大自然釋放的芬多精,以及隨著節奏感受和小皮球玩樂的趣味性。

 

三、每月主題故事:卡拉王子的好料理

  卡拉王子和卡茲公主是好朋友,都喜歡幫小精靈們做料理,卻只有卡茲公主的肉料理受到小精靈的青睞,大家都不喜歡卡拉王子的蔬菜大餐。有一天,小精靈們肚子痛得哇哇叫,甚至痛得在地上打滾求救,他們到底怎麼了?有什麼辦法可以拯救他們呢?

 

四、烏哩大偵探:是誰的的照相機 

在遙遠的地方有個烏哩哇啦國,每當發生奇怪的案件,最聰明的烏哩大偵探就會現身,變出神奇的法寶,找出關鍵性的線索。這回,小公主在化妝舞會後,撿到一台奇特的照相機,這是誰的照相機呢?小公主要怎麼物歸原主呢?照相機有什麼特殊的設計,非找到主人不可呢?從照片和舞會邀請名單上似乎可以找出端倪喔!

 

五、喵巫婆時間:釣魚天才  鱷龜

咦!竟然有喵巫婆不認識的動物,原來是常常躲在水裡的鱷龜!鱷龜長得像鱷魚又像恐龍,他會不會像鱷魚或恐龍這麼兇?又為何要叫牠釣魚天才呢?且看本月喵巫婆時間,你就知道鱷龜到底是什麼樣的動物嘍。

  

六、奈奈與小希:葉子樹

  學校要做葉子樹勞作,奈奈和小希忙著收集葉子。蜜娜他們覺得很有趣,也一起撿葉子。奈奈撿到一片金色的樹葉,急著拿去給大家看,卻摔了一跤,把樹葉弄破了。心情不好的奈奈因此遷怒於蜜娜。小希會如何化解這件事呢?

  「奈奈與小希」源自比利時繪本,以最新的3D動畫技術,呈現繪本風格的故事。這個故事教導孩子,要控制好情緒,不要遷怒他人。

 

 

七、寶貝遊地球:最大珊瑚群 澳洲大堡礁

外星人寶寶和貝貝從高空看到一個藍色的愛心,就迫不及待想要接近一看,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呢?澳洲大堡礁以美麗的海底世界聞名,趕快跟著寶寶和貝貝一起浮潛或搭乘玻璃船吧!另外,最能代表澳洲的動物是什麼呢?牠們的數量比人口還多,在公路旁很容易見到牠們蹦蹦跳跳的蹤跡,甚至還要設立專用的交通標誌呢!且看本月寶貝遊地球,便知分曉。

 

《多元智能遊戲書──IQ遊戲王11

產品訴求

多元智能X學力準備X貼紙遊戲

  從2012年1月開始,星期八遊戲書有了新的變革,將以更多元化的呈現方式,更有趣的遊戲玩法,幫助孩子在上小學前打好學習基礎。我們以不同遊戲方式來表現知識性的內容,以趣味化題型來引導孩子更快進入各領域,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產品特色

  內容涵蓋語文、數學、邏輯、生活、運筆、理科、自然、創意等八大領域,操作方式包括撕、貼、運筆等方式,讓孩子動腦又動手。只要每天花10分鐘的時間,就能奠定孩子多重學力的基礎,並以好玩的貼紙遊戲,培養孩子主動學習的態度。

產品內容

43個多元智能遊戲、80張趣味貼紙

 

本期學習重點

1.  語文─認識注音符號ㄙ、ㄧ

2.  數學─數序/面積/空間

3.  邏輯─拼圖遊戲/組合/推理

4.  生活─場所安全/健康常識/預防觸電

5.  運筆─圖形運筆/迷宮遊戲

6.  理科─風力使用/船的載重/平衡作用

7.  自然─水果生長/動物食性/認識昆蟲

8.  創意─摺紙貼畫/線條畫/撕貼畫

 

產品規格

*尺寸:21 × 29公分

*頁數:48頁,全彩

*附件:80張趣味貼紙

 

《星期八烏哩大偵探賓果遊戲組》

2012新版推出立體遊戲卡,

讓孩子利用撕、貼圖卡的過程中,

培養手眼協調力和成就感、

體驗賓果遊戲的樂趣,

以及培養孩子專注力和手眼協調力。

 

產品規格

*尺寸:21 × 29公分

*頁數:2張,全彩,軋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