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1.jpg 

小朋友姓名:林君實

你動作伶俐地吃完早餐,穿上制服,背起新書包,高高興興地出了門。原本擔心你不適應小學規律的生活:需要早睡早起、不能吃點心、得好好坐在課桌前專心聽講、要重新熟悉環境……。你像一隻整裝待發的小海鷗,陽光般的笑容告訴我:「這些都是多慮的。我已準備好,迎向即將來到的新旅程。我會飛得更高、飛得更好,放手讓我遨翔吧!」我想,你會喜歡小學的生活的:更多的朋友、更大的操場、更多采多姿的課程活動

 

圖片12.jpg 

小朋友姓名:謝宇宥

還記得當初就讀幼稚園中班的時候,宥宥非常不喜歡上學,直到了大班才開始對學校生活覺得「有趣」。現在讀小一了,老師非常的嚴格,可是你卻沒有出現反抗的心理,還很聽話的都照老師說的話一一去做,常常把「老師說…」這三個字掛在嘴邊,真是跌破所有人的眼鏡。一向我行我素的你,上了小學後開始受到約束懂得守規定,雖然你在家裡一樣還是調皮搗蛋的,但是至少你在學校的表現足以讓人感到放心,也不再替你擔心會對學校生活適應不良,我想你終於長大了,有身為哥哥的表率呢,你真是太棒了。

 

圖片13.jpg 

小朋友姓名:謝宇彥

從大班才開始讀幼稚園的彥彥,一開始很害羞,但是幾天過去,他不用人家陪他走進教室,每次都說:媽媽,我自己走進去!剛開始很開心他的獨立性夠,後來為娘的漸漸發現,他其實是希望依自己的步伐,一邊看看校園的大朋友在做什麼(小學生的活動),一邊慢慢走進教室。雖然他很喜歡幼稚園的生活,但是跟家裡的自由度比起來還是差距很大,小小的心靈可能第一次受到了所謂的社會化過程,跟過去比較起來,他似乎穩定、沉靜許多,「野性」收斂了不少。雖然媽媽很開心你的轉變,但仍希望你一直保有純真之心,加油!!

 

圖片14.jpg 

小朋友姓名:謝宇寬

害羞內向的寬寬要上大班了!經歷中班的不適應,幾乎天天哭鬧著不要上學,在老師的和同學的扶持下,現在終於可以勇敢的自己走進學校,看著孩子靦腆的笑容,媽媽知道:寬寬你可以的!媽媽永遠會在你的身旁守候,勇敢的往前去探索世界吧!

 

圖片15.jpg 

小朋友姓名:謝嘉竣

自從孩子上小學後,適應的狀況一直是我很擔憂的,還好老師非常的貼心,三不五時將孩子上課的照片PO在網路上,看到孩子和同學們開心的玩耍,感覺上比自己工作受肯定,或是孩子拿著好成績回來還要令人開心,孩子的喜悅就是媽媽的成就感吧!

 

圖片16.jpg 

小朋友姓名:陳一葦

穿上和哥哥一樣的運動服,

他是第一次上學的小白兔。

四歲的弟弟等好久,終於他也要上學了。

不像其他的孩子,還賴在爸媽身上,

上學的第一天,

他就蹦蹦跳跳的往教室裡衝。

跳啊跳、叫啊叫!

粉紅小白兔笑著比著YA說:

「我要上學嘍!」

 

圖片17.jpg 

小朋友姓名:陳風

離開幼稚園的環境,踏入小學。

老師、同學都不一樣,學校也變大了。

孩子有點害羞、有點不知所措。

但他還是靦腆的笑著,笑著面對這所學校,

笑著面對一張張和他一樣靦腆的小臉蛋。

上學的第一天,孩子記得的不多,

但爸媽永遠記得他這一天靦腆的模樣。

 

 

圖片18.jpg 

小朋友姓名:程暘旭

小寶今年是小一新鮮人

對於上小學有很多期待

覺得能上小學就是長大了

小寶就是抱著這種心情踏進國小校園

開學第一天

爸媽陪他上學

他很興奮

雖然大都是不認識的同學

陌生的老師

但是他坐在貼有自己名字的座位上

仍是開心地讓媽媽拍照

放學排路隊也是一種新體驗

跟上同一班安親班的同學手牽手到集合地點

他對這一切都充滿著新鮮感

對小寶來說上國小了就代表長大了

即使他得學會自己吃藥

自己整理書包;穿外套;放鞋子等等

但也很有成就感

他仍是每天開心去上學

上課認真聽課

下課時間跟同學玩耍

每天學校的同學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都愉快地描述與家人分享

上學時光總多是愉快的

爸媽也期盼他能有愉快的上學回憶

讓他長大成人後

想起國小的回憶時能會心一笑!

 

圖片19.png 

小朋友姓名:陳奕融

因為是在家工作的SOHO族,可以陪著寶貝兒子上學,所以他適應得很快,而且不到一個禮拜就主動跟我說:「媽咪,你不用來上學了。」

正當我欣喜於一切順利,寶貝的學習卻有點狀況,他沒辦法像別的小朋友那樣很快完成數字拼圖,感到挫折、沮喪。幸好在老師耐心的鼓勵下,他練習了幾次,終於順利完成了。

寶貝,媽媽想跟你說:「比別人慢沒關係,努力就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