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2.jpg  

 

本期重點

2011新年度重量級全新企畫 

全面提升孩子的閱讀力、想像力、創造力、美感力 

 

*每月主題故事:玩具破壞王-教小小孩學會珍惜

隨著經濟起飛加之出生率下降,每個孩子都是家中的寶,爸媽們也都盡可能的去滿足孩子的想望,因此現代的孩子不但不懂得珍惜身邊擁有的,甚至還容易養成浪費的習性:玩具髒了,無所謂!玩具壞了,沒關係!相信很多爸媽都有這樣的感慨,買給孩子的新玩具,怎麼玩個兩天就不玩了,又吵著要買新的呢?事實上,如果爸媽可以多花點心,陪孩子一起玩玩具,並教導孩子珍惜,相信孩子會慢慢改變對玩具的使用態度,進而學習珍惜身邊的物品。 

  這個月,就讓「玩具破壞王」一個不懂珍惜玩具的小主角,帶領著大小讀者一起來想想,要怎麼對待陪自己一起長大的玩具呢?

 

*名家經典圖畫書:故事啊故事-兒童文學名家林芳萍老師寫給小小孩的童話故事

名家經典圖畫書」單元是由兒童文學名家謝武彰老師和林芳萍老師輪流執筆。單月是由獲獎無數的林芳萍老師執筆,帶領孩子進入溫馨可愛的童話世界,以最輕鬆、有趣的方式,給孩子不同的閱讀樂趣,感受文字的力量。

爸媽都有說故事給孩子聽的經驗,「故事」和「說故事的人」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呢?

故事主角妞妞喜歡聽各種故事,也喜歡聽不同的人講故事,更喜歡講故事給大家聽。妞妞講故事的方法不只一種,靈感來源是媽媽、爸爸和爺爺,他們三個人在講故事的時候,各有不同的特點,妞妞全看在眼裡,通通學起來,融會貫通後換她講給大家聽。到底妞妞怎麼說故事呢?請看本月「故事啊故事」。

 

 *小小愛樂人:布拉姆斯搖籃曲-用故事引領孩子進入古典音樂的世界

 古典音樂很難懂嗎?聽古典音樂有沒有可能和聽故事一樣有趣呢?

 這是星期八為小小孩規畫的音樂故事單元,讓孩子一邊聽有趣的故事,一邊聆聽古典音樂的美妙。這個月要介紹的是「布拉姆斯搖籃曲」,是德國作曲家布拉姆斯所創作的樂曲,也是媽媽用來哄寶寶睡覺常哼的名曲,你我一定不陌生。本月「小小愛樂人」邀請你一同聆聽這個音樂故事!

 

內容大綱

一、名家經典圖畫書:故事啊故事

這個月是由兒童文學作家林芳萍老師所執筆的可愛童話故事。

  妞妞喜歡聽各種不同風格的故事,也喜歡聽不同的人講故事,更喜歡說故事給大家聽,怎麼說?說給誰聽呢?妞妞要把從媽媽、爸爸、爺爺身上學到的說故事技巧,發揮得淋漓盡致!希望星期八的大小讀者也和妞妞一樣,喜歡說故事喔!

 

  二、每月主題故事:玩具破壞王

小潔有很多玩具,但不是破了、髒了,就是斷了、壞了。小潔一點都不在乎,也不修理,也不清潔。終於有一天,所有的玩具都離開小潔了。雖然如此,小潔還是不在乎,她跑去玩具店要買新的,可是老闆不想賣給她;她跑去借玩具,可是朋友們也不願意借她。這時,小潔才發現,沒有玩具的她變得好孤單。小潔要怎麼做才能讓玩具回到她的身邊呢?小潔會從玩具破壞王變成什麼呢?這個月,讓我們一起和小潔學習如何珍惜玩具吧!

 

 三、左左右右愛說話:怎麼愛惜玩具

  玩具壞了,你會怎麼做呢?有沒有什麼好方法愛惜玩具,讓玩具可以陪你很久很久呢?小朋友都有很好的方法喔!快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四、喵巫婆時間:植物剋星 蝗蟲

  不得了啦!一大片稻子被啃光了,是蝗蟲吃的!驚人的食量,嚇得喵巫婆想和蝗蟲保持距離,這時,一隻綠色的蚱蜢跳出來,說:「不是所有蝗蟲都這樣,我就不會喔!」為何蚱蜢會這樣說呢?蚱蜢和蝗蟲有什麼關係?請看本月的喵巫婆時間,就可以找到解答嘍!

   

  五、小故事大發明OK 

  哎呀!手指頭被割破了一道小傷口,怎麼辦?貼上OK繃!OK繃是現代家家戶戶必備的基本醫藥用品之一,方便我們在家自行包紮傷口,你知道OK繃是誰發明的嗎?是在什麼樣的狀況下被發明出來的呢?答案跟一對新婚夫婦有關喔!

 

   六、小小愛樂人布拉姆斯搖籃曲

〈布拉姆斯搖籃曲〉是德國作曲家布拉姆斯送給朋友的禮物,由於廣泛流傳,許多媽媽常常在哄孩子睡覺時,隨口哼唱,輕柔的旋律讓寶寶聽了,總能慢慢靜下來,闔上眼睛,進入甜甜的夢鄉。想聽聽看這首溫馨的舒眠樂曲嗎?想知道布拉姆斯創作這首曲子的背景故事嗎?請看本月「小小愛樂人」。

 

    七、High-Young童樂園:軟 

  海洋家族的哥哥姐姐到糖果店去買糖,選了軟軟的棉花糖和硬硬的棒棒糖,猜猜看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呢?請大、小朋友們翻開這個月的內容,認識「軟」和「硬」這組相反字,最後再一起動動腦,玩有趣的看圖說話遊戲!

八、姆姆抱抱一起玩泡泡

  這一天,樹屋忽然出現許多泡泡,姆姆、波波和奇威開心的玩起泡泡遊戲。可是泡泡到底是誰吹出來的呢?好奇的奇威找到答案了,原來是氣泡魚菲菲啊!菲菲吐出來的泡泡越來越多,奇威和酷弟甚至還跟著泡泡一起飄到天上了呢!啊,泡泡破掉了,奇威和酷弟就要摔下來了,怎麼辦才好呢?姆姆能想出好辦法來嗎?請看小朋友都喜歡的《姆姆抱抱》!

 ※贈品《優學力系列遊戲書──專注就是這樣培養3

產品訴求

兒童心智科臨床心理師  謝明慧審訂推薦

專心必能提升學習續航力!

  「專注力」一直是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必備的能力培養,也是爸媽和學校老師關注的課題,如何讓孩子持續專注力、讓學習不間斷,是本書的主旨。在本遊戲書中,能看到為了專注力所設計的各項遊戲,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如何集中注意力,並從觀察中理解物件的特徵、型態以及對應的關聯性,加強辨識的能力,讓孩子增加專心的程度。

 

產品特色

先以操作直線、斜線、曲線做為運筆的開頭,再以多元的練習方式,讓孩子不但能學習沿著線條的路徑,再藉由手或筆沿著線條的過程中,訓練基本的注意力;之後進入圖形的運筆,運用之前簡易運筆的經驗,依照虛線或數字連連看描繪出圖形,增加孩子的自信心。另一單元影子遊戲,讓孩子從圖形影子中懂得分辨物件的特徵、型態,加強專注力的培養;最後以躲藏遊戲做為專注力的深度訓練,除了之前所學習的分辨物件的能力之外,能更專心從複雜的圖片中尋找出指定的目標,讓孩子從本書中獲得遊戲的樂趣,同時培養專注的能力。

1.  運筆練習─加強手部小肌肉發展

2.  連線遊戲─培養孩子的學習耐力

3.  影子遊戲─訓練圖形的邏輯對應

4.  躲藏遊戲─提升解題思考的耐力

 

產品內容

寫前準備、專注訓練、圖形對應、空間觀察

產品規格

*尺寸:29.7 × 21公分

*頁數:內文64頁

*附件:100張學習鼓勵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