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r.jpg 

本期重點

2011新年度重量級全新企畫 

全面提升孩子的閱讀力、想像力、創造力、美感力 

 

*每月主題故事:壞習慣先生-小小壞習慣竟然造成大災難

    人沒有十全十美的,小孩也是一樣,家長在面對孩子的壞習慣時,要用什麼態度來應對?又該採取什麼方式幫助孩子改掉不好的毛病呢?

在本月主題故事中,主角壞習慣先生是動物園的管理員,常常熬夜不睡覺,隔天睡眠不足又賴床,過了時間才趕著上班,平常做事也十分草率、沒有章法,到了最後關頭,整個動物園都被弄得亂  七八糟、不可收拾,一場天大的災難因此發生了……

    很多家長常常會為了戒除孩子的壞習慣,不停的嘮叨、耳提面命,卻絲毫不起任何作用,透過「壞習慣先生」的故事,將可以提供孩子一個具體、清楚的借鏡嘍!

 

*名家經典圖畫書:春天遲到了--兒童文學名家林芳萍寫給孩子的童話散文

星期八全新企畫單元「名家經典圖畫書」,由兒童文學名家謝武彰老師和林芳萍老師輪流執筆。單月由獲獎無數的兒童文學名家林芳萍老師執筆,帶領孩子進入兒童散文的世界。用最輕鬆、有趣的方式,給孩子不同的閱讀樂趣,感受文字的力量。

故事主角妞妞開心等著要上小學,媽媽卻很擔心,原因是妞妞有個壞習慣:做事拖拖拉拉,還常遲到!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改掉這樣的壞習慣呢?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進入《春天遲到了》-林芳萍的兒童散文世界吧!

 

*小小愛樂人:魔笛--用故事引領孩子進入古典音樂的世界

  〈魔笛〉是莫札特知名的歌劇作品之一,故事精采、音樂動人,引領小讀者進入夜后和法師薩拉斯托的魔幻世界,看捕鳥人和王子如何聯手救出被關的公主,聽王子如何吹奏魔笛,闖過一個又一個的關卡。莫札特的音樂充滿了戲劇性,讓孩子一邊聆賞音樂、一邊進入歌劇世界。

 

內容大綱

一、名家經典圖畫書:春天遲到了

  繼一月號之後,兒童文學作家林芳萍老師推出可愛的童話散文作品。

妞妞長大了,很快就要進入小學嘍!她很雀躍,媽媽卻很擔心,原因是妞妞做事總是拖拖拉拉、常常遲到!有什麼方法可以改掉這個壞習慣呢?透過林芳萍老師淺白動人的文字和豐富的想像力,把童話散文變得更有趣,以更自然、不說教的方式引導孩子改掉壞習慣。希望透過主角妞妞天真的話語和有趣的想像,引領讀者感受文字之美、故事雋永之處,讓大小讀者都能流連細賞。

 二、左左右右愛說話:什麼是壞習慣

  小朋友通常有什麼壞習慣,會讓爸媽抓狂呢?慢吞吞、沒有時間觀念?不喜歡洗手?忘東忘西?請看左左、右右和小朋友們各自表達對「壞習慣」的定義。   

 三、每月主題故事:壞習慣先生

動物管理員壞習慣先生晚上常常熬夜看電視,所以早上賴床爬不起來,等到過了上班時間,才匆匆忙忙趕到動物園。當他要餵動物們吃東西時,卻因為平常沒有做好飼料分類的工作,弄得手忙腳亂、亂七八糟,最後又因為打瞌睡,一個疏忽就釀成一場天大災難……現在請你趕快翻開內容,看看壞習慣先生闖了什麼大禍,以及如何收拾殘局嘍!

 四、喵巫婆時間捕魚高手  小白鷺

  喵巫婆在河邊釣了好久的魚,卻一條也釣不到。正當她失望的時候,忽然看到小白鷺一下子就將魚吃下肚,看得喵巫婆又羨慕、又嫉妒。到底小白鷺是如何捕魚呢?有沒有什麼「撇步」呢?

這個月就和喵巫婆一起來認識「小白鷺」吧!

 五、小故事大發明:芭比娃娃 

深受小女孩喜愛的芭比娃娃為什麼取名「芭比」?發行140幾個國家,每2秒鐘就能賣出3個,像這樣擁有超高人氣的芭比娃娃,為何可以在玩具界歷久不衰呢?且看本月「小故事大發明」告訴你芭比娃娃的由來! 

 六、小小愛樂人魔笛

  莫札特一生總共創作了20幾部歌劇,《魔笛》是莫札特最後一部歌劇作品,全部演完要兩個多鐘頭,這裡介紹的是它的序曲。序曲一開頭,樂團演奏出幾個雄壯有力的音符,就像是故事城堡的大門打開了。接下來節奏輕快的曲調,帶領大家抱著輕鬆的心情,來欣賞這齣喜劇!

 七、High-Young童樂園 

  春天快到了,巧克力校長要帶大家造訪花王國,認識「多、少」這組相反字。現在就請你翻開這個月的內容,看看海洋家族的哥哥姊姊們,如何發揮專業的表演能力,用創意詮釋「多、少」這兩個相反字。另外還有趣味的看圖說話遊戲,要請小朋友動動腦說說看喔! 

 八、姆姆抱抱會發光的新朋友 

  姆弟發現了一顆會發光的蛋,好奇的姆弟對著蛋吐了一口墨汁,蛋不但發出紅色的光,還變得很燙。姆姆覺得蛋好像生氣了。幸好聰明的姆姆想到了一個好辦法,讓蛋重新發出溫和的黃色光芒。到底姆姆怎麼做到的呢?快看這一期的〈姆姆抱抱〉吧!

 

※贈品《優學力系列遊戲書──數學原來這麼好玩3

產品訴求

親子數學專家蔡慧如企畫審定

計算力是有效提升數學力的關鍵!!

每個家長都希望孩子數學好,可是如果用錯方法,盲目的補習,除了讓孩子討厭數學外,其實一點助益也沒有。想要孩子精進數學,「加減乘除」的計算力是最重要的關鍵。本書除了教給孩子整理數字的能力外,也透過趣味圖像提升孩子解題的興趣。

    產品特色

建立孩子明確數量感,利用圖像及遊戲奠定孩子加減乘除的計算基礎。

1.10個一排數數,精進化繁為簡的數學能力

2.用累加練習法,精進乘法概念基礎

3.用分配學習法,精進除法概念基礎

產品內容

數量對應、加法練習、減法概念、倍數乘法、除法分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