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博客來贈品:芭比書籤尺

barbie

凡於博客來「星期八專門店」買滿任一期雜誌

 即贈送一款芭比書籤,共有四款造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前往購買>>

 

NO.17最新一期十一月號

11/8 (日) 7-11搶先上市

11/9 (一)誠品、金石堂及各大書店皆買得到囉~

隨書附  故事CD一片 

 NO17all

 內容簡介

 l    題:

《星期八 幼兒悅讀誌 017

本月主題:預防孩子走失 媽媽不見了 

左左右右愛說話:我會在原地等

 精選圖畫書極短篇:狐狸拔了11顆牙 

 

《星期八 親子遊戲誌 017 

爸媽別抓狂:親子4約定  寶貝不走失
大手小手玩創意:讓紙袋New一下
星期八的繪本世界:靈光一閃的機智與想像力

內容大綱 

《星期八 幼兒悅讀誌 017》主題企畫: 

一、快樂魔酷島魔法果實

 有天左左在魔酷森林撿到了美麗的魔法果實,好奇又貪吃的左左忍不住就咬了一口,結果左左的身體開始越變越大,不知怎麼辦才好?喵巫婆雖然想要幫忙,但是喵巫婆真的可以幫上忙嗎?左左會不會學到教訓呢?

在快樂魔酷島裡,小朋友不但可以看到主角們有趣的故事,還可以學到好品格呢!

 

 

二、精選圖畫書極短篇 狐狸拔了11顆牙

 拉古莉住的村莊外有一隻聰明的大肚子狐狸,他經常偷吃小雞、小鴨和小鵝,或是雞蛋、鴨蛋和鵝蛋,讓大家非常頭痛。因為毒藥毒不死、陷阱被破壞,所以拉古莉開始猜想:會不會狐狸聽得懂人說的話呢?

於是拉古莉想了一個法子,讓大肚子狐狸再也沒辦法偷吃雞、鴨、鵝了,聰明的小讀者們是否也猜到了呢?喜歡說故事的插畫家鄭淑芬顛覆故事邏輯,為星期八讀者帶來新穎又好笑的狐狸故事。

 

三、我的小詩

生活中隨處可見的「車」,對於孩子來說充滿著吸引力。童書作家林世仁特別為孩子創作「車」的小詩,跟著「噗噗噗」的車聲出發了!車子載著誰呢?又要去哪裡?充滿韻律的詩意,在插畫家薛慧瑩以彩色筆和拼貼的並用下,呈現了簡潔又有趣的風格。而且,這一回「車」這個字藏得非常巧妙,小朋友得要瞪大眼睛、仔細尋找喔!

 

四、每月主題故事 媽媽不見了

 偉偉跟媽媽到動物園玩,他又想買氣球,又想看動物,興奮的在動物園跑來跑去。轉頭想找媽媽時,才發現媽媽不見了。這下子該怎麼辦才好呢?

  本月主題透過「媽媽不見了」這個有趣的故事,將孩子走失時會遇到的情形都呈現出來,讓孩子知道未來如果遇到同樣的情況,該注意哪些事情。

 

五、左左右右愛說話 我會在原地等

小毛毛蟲哭得好傷心,左左一問才知道他和媽媽走散了,雖然事先約好如果走失就在紅蘋果下面等,可是……樹上全部都是紅蘋果啊!到底是在哪顆紅蘋果下面等呢?這下子,連右右也沒辦法了,請小朋友一起來想想辦法吧!小朋友們的建議是什麼呢?也請爸爸媽媽和孩子討論出走失時的解決辦法喔!

 

六、喵巫婆時間 不會迷路的鴿子

喵巫婆迷路了!她找了好久,還是找不到狗巫師的家,地圖對她來說似乎一點忙都幫不上哩。還好,不會迷路的鴿子可以幫上忙。想知道鴿子為什麼不會迷路嗎?想知道辨別東西南北的小祕訣嗎?快看本月的喵巫婆時間!

 

七、故事來敲門 快樂王子

在一座城市的中央,立著快樂王子的雕像。他看到了城市中的貧窮和痛苦,於是請小燕子取下他身上的黃金和寶石去救濟窮人。沒有了黃金、珠寶,快樂王子只是一座普通的石頭雕像,他和小燕子會遭遇到什麼樣的結局呢?「故事來敲門」賦予經典故事新面貌,發揮創意,將結局做點小小的改寫,就可以讓原本帶點感傷的故事有了新的溫暖結局。

 

八、姆姆抱抱 毛毛不見了

 姆姆的新朋友毛毛是一隻害羞的小毛毛蟲。這天姆姆爬上樹芽跟毛毛說早安,卻發現毛毛怪怪的。原來是小鸚鵡小伍來找姆姆玩,嚇到了毛毛。一陣慌亂後,毛毛竟然不見了!姆姆能把毛毛找回來嗎?

 

 

《星期八 親子遊戲誌 017》主題企畫: 

一、小小遊戲王: 

這個月《小小遊戲王》又要和小朋友一起玩遊戲嘍!除了姆姆抱抱、奈奈與小希外,還有魔酷島裡的角色。

這個月的遊戲除了要訓練孩子的觀察力、創造力,還有創意畫畫,豐富又有趣,小朋友趕快來動動手吧!

 

二、親子動一動剪刀 石頭 布 用腳來猜拳

「剪刀、石頭、布」遊戲看似普通,卻讓孩子百玩不膩,這個月就讓我們用手、用腳,一起來玩「剪刀、石頭、布」吧!

 

三、大手小手玩創意讓紙袋New一下

紙袋也可以變動物?沒錯!撕一撕、扭一扭,再用巧筆畫一畫,章魚、小狗、貓頭鷹,全部都可以變出來!

 

四、育兒放輕鬆是孩子不專心還是爸媽沒耐心

這年頭「過動兒」似乎越來越多了,但你的孩子真的是過動嗎?還是缺乏適合的環境、適當的引導呢?事實上,很多孩子不專心的問題,只要爸媽轉個觀點,從孩子的角度出發,就可以獲得改善!現在,就讓職能治療師張旭鎧教你實用的培養孩子專注力10招!

 

五、星期八的繪本世界:靈光一閃的機智與想像力

本月〈星期八的繪本世界〉主角是越畫越自由的鄭淑芬。她筆下的線條看似隨意,有一種自然的童趣;她創作的故事很有趣,因為都是臨時編給孩子聽的。但就是那樣自然而然創作出的故事,才能在自由的線條裡活靈活現,就像拉古莉的靈光一閃、就像你不會想到,狐狸居然會拿著竹竿釣小雞。這就是鄭淑芬的故事,充滿童趣與想像,還有機智和幽默感,這個月,讓我們一起走進鄭淑芬的創作世界吧!

 

六、爸媽別抓狂親子4約定  寶貝不走失

帶孩子一起出門應該是一件美好的事,但如果因為疏忽或是孩子貪玩,導致爸媽和孩子失散了,那就一點都不好玩了。走失事件其實是可以提前預防的,看看本月的爹地媽咪智囊團及專家怎麼說吧!

 

七、魔法巧克力你家就是故事島 

小朋友都愛聽故事,透過參與一個故事表演的過程,小朋友可以獲得許多成長元素,就像得到魔法一樣,進而在他們未來的人生路途上,展現出不可知的能量。因此,說故事的人其實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故事達人巧克力分享了幾個重要的方法,讓父母也可以像故事達人一樣,輕鬆成為厲害的表演者,變成孩子心中的大明星。

 

八、樂活小書坊《幸福餐桌》的飲食教育——愛心早餐

想要孩子頭好壯壯,「食物」很重要,但除了幫孩子準備健康食材外,在生活中建立孩子正確的「飲食概念」,也是不容輕忽的重要功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