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八 第十一期 20095月號 感謝媽媽溫馨出刊

5/9 各大連鎖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及7-11都買得到

 


精采故事內容

vol1101書封   vol1102書封


《星期八 幼兒全能發展誌 011

本月主題:我的媽媽最厲害

精選圖畫書:誰放屁

故事來敲門:龜兔賽跑

 

《星期八 樂活父母生活情報誌 011

當書煒遇見名人爸媽在愛裡信任 李晶玉的溫柔宣言

爸媽別抓狂我家孩子愛黏人

親子動一動猜一猜,是誰的尾巴呢?

 

本期附贈「媽媽用不完」小書一本

媽媽用不完

 

《媽媽用不完》小書內容:

慶祝母親節,

星期八特別加贈《媽媽用不完》小書,

簡短又口語化的句子、可愛又幽默的插圖,

不但貼近孩子的生活經驗,

又很容易看圖說話,

很適合讓孩子說故事給媽媽聽。

----------------------------------------------------------------------------

 

※《星期八 幼兒全能發展誌 011》主題企劃:

一、精選圖畫書極短篇誰放屁

唉呀,圖書館裡飄來了一陣臭味,鱷魚、兔子和大象都說不是他們放的屁。為了找出偷放屁的人,大家決定放個屁來聞聞,結果大家的屁和味道都不一樣耶,那麼到底是誰放的屁呢?

幽默童書創作家陳貴芳以童趣為創作題材,首次嘗試用黑白色彩創造趣味與想像空間,帶給讀者一篇輕鬆、幽默的圖畫故事。

 

二、讀一首小詩

作品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童書作家林世仁,特別為孩子創作「字」的小詩,「字」中有「詩」,「詩」中有「字」,讓孩子透過「詩」的韻律愛上「字」。這回登場的是「雨」,是四到五月間常見的氣候狀況,孩子很容易感受。插畫家謝秋如的手繪插圖,將童詩的意境用俏皮的方式呈現,也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找找看,「雨」藏在哪裡呢?

 

三、每月主題故事我的媽媽最厲害

在孩子心中,媽媽永遠都是最棒的!小猴子丁丁和小長頸鹿佩佩都覺得自己的媽媽最厲害,於是兩個人開始拿媽媽來比賽,比賽做蛋糕、比賽爬高、比賽做家事,聽起來,媽媽一定長得三頭六臂,才能這麼厲害!到底對方的媽媽有多厲害呢?丁丁和佩佩都急著想要知道。終於,兩人的媽媽都來了,丁丁和佩佩張大眼睛,期待著看清楚……

新銳童書插畫家張倩華以濃烈色彩及饒富童趣的構圖,為全天下的媽媽們帶來這篇熱鬧、有趣的故事。

 

四、BAKU & BANANA小老師看圖說故事:BAKU的母親節

BAKU要跟BANANA小老師借錢買禮物送給媽媽,可是,真的要花錢買禮物,媽媽才會高興嗎?BANANA小老師告訴小猴子BAKU,你可以畫張卡片送給媽媽,或是把自己的玩具整理好,主動幫媽媽做家事等等,不用花錢就可以讓媽媽很高興!

 

五、青蛙巫婆交友社哪個媽媽最偉大

母親節到了,青蛙巫婆準備了一份禮物要送給最辛苦的媽媽,可是要送給誰呢?袋鼠跳出來說,我的孩子都長這麼大了,還要鑽進袋子讓我背,我最偉大!無尾熊也說,我得背著孩子直到他們一歲耶;長臂猿也不甘示弱的說,我抱著孩子在樹上盪來盪去,都不會掉下去。就連企鵝、翻車魚也都來跟青蛙巫婆討禮物,到底,青蛙巫婆該把禮物頒給哪個媽媽才好呢?

 

六、故事來敲門龜兔賽跑

兔子和烏龜比爬山,一口氣就衝到半山腰,看到烏龜還在很後面,放心的睡起覺來。一覺醒來,烏龜已經爬到山頂了。兔子不甘心又找烏龜比賽跑,再也不敢懈怠,飛快的往前跑!結果,「撲通」一聲掉進水裡。糟糕!兔子不會游泳啊!這可怎麼辦呢?

重新詮釋龜兔賽跑,兔子和烏龜的個性更加鮮明,還有別出心裁的結局。採用半立體製作的生動方式來呈現,讓孩子欣賞更多元的繪圖媒材與風格,拓展圖像思考的能力和鑑賞力!

 

七、左左右右玩創意送朵小花給媽媽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親手做的禮物最可以表達心意了!左左右右這個月教你們如何輕輕鬆鬆做出美麗的康乃馨,讓媽媽感動一下!

 

八、姆姆抱抱新生的小海龜

姆姆在海邊發現了一堆蛋,原來是小海龜誕生了。姆姆開心抱起一隻小海龜,小海龜居然咬了姆姆一口……咦?小海龜們怎麼都往海裡去呢?危險!屁股還黏著蛋殼的小海龜開始往下沉,誰來救救他呢?

 

※《星期八 樂活父母生活情報誌 011》主題企畫:

一、星期八的繪本世界趣味  讓親子閱讀更有味

自己就很會說故事的新一代畫家陳貴芳,這次替星期八的讀者帶來了她所珍藏的有趣小品,跳脫嚴肅的「教育意義」,陳貴芳希望讀者們可以透過「放屁」這種芝麻小事,更深入孩子的世界,並充分享受到閱讀的樂趣。

另外,畫家也在單純的畫面中,隱藏了許許多多的小細節,等著和孩子一起分享喔!想知道如何引導孩子閱讀嗎?請爸媽們一定要看「親子閱讀小妙招」,你將會發現,這個故事比你想像的還要豐富呢!

 

二、當書煒遇見名人爸媽信任與愛  李晶玉的溫柔宣言

平時保護色極為濃厚的李晶玉,其實是一位以愛包容孩子的好媽媽呢!打從一懷孕,她就對孩子有著濃濃的愛,而這份愛傳承自她的父母,而她也將用擁抱和信任,讓孩子知道家是永遠的避風港。

這一期的「當書煒遇見名人爸媽」單元,將帶你走入李晶玉的內心世界,看到到主播台下的另一個她。

 

三、兒童發展大不同適齡遊戲  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孩子是藉由「玩」來發展功能的,就如同藉由「吃」來支持生理成長一般。家長都知道,孩子若要長得好,就得吃得均衡又充足;同樣的,孩子若要發展得好,也要掌握遊戲的合適性與功能性。

 

四、親子動一動猜一猜,是誰的尾巴呢?

親子在家做些什麼好呢?從本月號開始,《星期八》將為大小讀者們設計一連串的親子遊戲,只要每天花10-15分鐘,就能讓你和孩子情感加溫、肢體靈活,而且創意百出喔!

這個月介紹的是「猜尾巴」遊戲,透過扮演與大肢體的運動,不但可以提昇孩子的語言能力、想像能力,還能讓前庭發展更健全。一起來試試看吧!

 

五、親子生活趣大人小孩都喜愛  胡蘿蔔濃湯

胡蘿蔔雖然有營養,但卻有很多孩子不喜歡!其實只要換個烹調方式,把它特殊的味道和口感隱藏起來,變成美麗又好喝的金黃色濃湯,包準孩子一定會喝得很開心!

 

六、童書派對進入圖畫書世界,讓你和孩子更親密

親子之間如果有良好的互動關係,就會有源源不絕的話題。年紀小的孩子生活經驗少,透過閱讀書本可以跟媽媽分享這個廣闊的世界,本期我們推薦了四本童書《永遠愛你》、《逃家小兔》、《小猴子找媽媽》、《爸爸and媽媽and我》,從不同的角度切入,讓你在跟孩子共讀時,享受更多心靈共鳴的時刻。

 

七、部落格爸媽.com創意+笑聲=Happy Day

創意,在這幾年成了熱門的學習主題,很多爸媽迫不及待想要培養孩子創意思考的能力,有的甚至還得花大把的鈔票呢!其實,天生充滿好奇心的孩子,就像是擁有創意的種子,能不能發芽成長,全看父母有沒有給予足夠的空間嘍!這一期的「部落格爸媽.com」將帶讀者一起看看「辣媽與爆笑雙胞胎」如何玩出創意生活。

 

 

八、爸媽別抓狂我家孩子愛黏人

相信很多媽咪都有共同的經驗:孩子凡事都要找媽媽,洗澡要媽媽、換衣服要媽媽、說故事要媽媽……換爸爸或其他人都不行。孩子這麼黏人,是否讓你感到相當苦惱呢?這是甜蜜的負擔,還是不可承受之重呢?你有沒有想過,孩子黏人的「症狀」其實是可以改善的呢?讓爹地媽咪智囊團和專家來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