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書封 

 訂價199元,特價149

 36頁 / 20頁

隨書附BANANA小老師主講故事CD

  本期加贈8頁姆姆遊戲小書

 

200904小書 

※《姆姆抱抱遊戲小書》內容:

星期八首度出現《姆姆抱抱遊戲小書》,不但有好玩的益智遊戲,還有拼貼的美勞單元。

封面底特別規畫自由布置或著色的空間,讓小朋友擁有個人化的遊戲小書。

※《星期八 幼兒全能發展誌 010》主題企劃:

一、精選圖畫書極短篇一個最特別的禮物

婷婷參加畫圖比賽得到獎品,她興奮的想拿給奶奶看,卻不小心摔破了,婷婷傷心的哭了!

婷婷的奶奶會怎麼安慰她呢?婷婷有辦法走出難過的情緒嗎?

新銳童書創作家錢茵以童年經驗發想,帶給孩子一篇生活化又極富教育意義的圖畫故事。

 

二、讀一首小詩

近年來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童書作家林世仁,特別為孩子創作「字」的小詩,「字」中有「詩」,「詩」中有「字」。插畫家謝秋如的手繪插圖,傳達出親子間的溫暖,還加入巧思,俏皮的將爸爸與孩子的角色對調,讓詩和畫一起說故事。

 

三、每月主題故事我不是故意的

小象波比在草地上踢球,一不小心將球踢得太遠,她著急的到處去找。找著找著,看見小熊妮妮哭得好傷心,原來她的小花不知道被誰踩扁了。波比決定幫妮妮找出這個搗蛋鬼,沒想到最後竟然發現是……

資深童書插畫家陳貴芳創造了可愛的粉紅象波比,以大分鏡方式,呈現溫馨的故事氛圍。

 

四、BAKU & BANANA小老師看圖說故事做錯事了怎麼辦

BANANA小老師不小心把BAKU的積木推倒了,BAKU好生氣!BANANA小老師道歉了,可是BAKU氣還沒消,BANANA小老師決定講個小故事……

 

五、青蛙巫婆交友社動物也有心情哦

小朋友寫信問青蛙巫婆,動物會不會有情緒呢?當然會囉,青蛙巫婆還特地去一趟動物園,看看動物們心情如何?沒想到被孔雀嚇了一跳,原來他一生氣就把尾巴張得那麼大!還有黑猩猩們,吵了一整天,到底他們發生了什麼事情?

 

六、故事來敲門大獅子與小老鼠

小老鼠吵醒了正在睡午覺的大獅子,獅子看不起小小的老鼠,就饒了他一命。沒想到就在這時候,飛來了一張網子,牢牢的將獅子套住,小老鼠趕緊呼叫同伴一起拯救大獅子,但是獵人已經逼近了……

這個「老鼠報恩」的故事耳熟能詳,卻有出乎意料的全新結局,相當精采!本單元特別採用立體製作的方式來呈現,讓孩子欣賞更多元的繪圖媒材與風格,拓展圖像思考的能力和鑑賞力!

 

七、左左右右玩創意紙袋手偶

心情不好的時候怎麼辦呢?來做可愛的紙袋手偶吧!畫上笑嘻嘻的臉蛋,黏在紙袋上,就可以讓心情變彩色,一起來做做看吧!

 

八、姆姆抱抱神秘訪客()

在姆姆的介紹下,米娜和波波認識了新的朋友──「葉子」。但是不得了,米娜突然被葉子包住了!

姆姆和波波急著想要救出米娜,米娜會不會有危險?神祕新朋友究竟是誰?

 

※《星期八 樂活父母生活情報誌 010》主題企畫:

一、星期八的繪本世界換個角度,讓孩子學習正面思考

老奶奶的智慧,其實很有力量!新銳童書創作家錢茵詳述創作動機,希望星期八的大小讀者們,遇到挫折時能換個角度正向思考,就可以擁有不一樣的想法和心情!另外特別設計「親子閱讀小妙招」

,逐頁具體提供爸媽帶領孩子閱讀故事的方法。

 

二、當書煒遇見名人爸媽浪漫教養實驗家,李偉文

是牙醫也是環保人士的李偉文,教孩子可有一套自己的主張喔!

想知道如何藉著看日劇,增進孩子提問題和寫作的能力嗎?想知道如何不用花大錢,就可以讓孩子暑假過得更充實嗎?

請看這一期的「當書煒遇見名人爸媽」單元,相信你也可以輕輕鬆鬆教孩子!

 

三、兒童發展大不同四大搜尋模式,強化孩子的記憶力

記憶力是孩子獲取知識的基本要素之一,從古早的反覆背誦、勤加習寫,到今日坊間琳瑯滿目的右腦開發、記憶訓練課程等,究竟家長該利用哪些方法,正確又有效的幫助孩子發展記憶力呢?陳達德醫師彙整出四大搜尋模式,並提供親子互動的方法,讓家長可以實際運用。其實,只要在日常生活中以玩遊戲的方式,就能快樂的增進孩子記憶力發展。

 

四、爸媽別抓狂孩子不道歉 傷腦筋

很多時候,孩子間的爭執是有口說不清的。只要聽到有孩子哭了,大家就急著找罪魁禍首,而那個闖禍的娃兒更成了萬眾矚目的焦點。此時若孩子堅持不肯道歉,爸媽就更找不到臺階下了。

到底孩子什麼時候要道歉?該如何讓孩子開口道歉呢?讓爹地媽咪智囊團和專家來告訴你!

 

五、親子生活趣春天的甜蜜記憶,草莓果醬

春天採草莓,是非常有趣的親子活動!但是,碰傷或吃不完的草莓怎麼辦呢?自己做甜甜的草莓醬吧!草莓果醬做法簡單,應用又很廣泛,趕快和孩子一起動動手吧!

 

六、童書派對進入圖畫書世界,協助孩子找到情緒出口

孩子的情緒很直接,如何協助孩子面對情緒是父母的重要課題。本期我們推薦了《菲菲生氣了—非常非常的生氣》、《誰是古太太》、《真是太過分了!》、《情感,是什麼呢?》四本書,透過親子共讀,幫助孩子認識自己和他人的情緒反應。

 

七、BANANA小老師的教養筆記引導孩子做好情緒管理

孩子就像一張白紙,父母塗上什麼樣的顏色,就會自然呈現。想要有什麼樣的孩子,父母就要善盡對孩子的教養責任,BANANA小老師提供了4項經驗分享,給爸爸媽媽們做為跟孩子溝通時的參考。

 

八、部落格爸媽.com愛上攝影的最佳父子拍檔

很多爸爸媽媽以為只要花大錢購買單眼數位相機,就一定能幫孩子拍出完美的照片,這可不一定喔!因為單眼數位相機的學問不小,從機身和鏡頭的選擇、調整光圈、搭配跳燈、快門運用等,都是需要學習和練習才能越來越上手。「鈞鈞成長紀錄」的格主鈞鈞爸一開始是使用一般數位相機,隨著孩子越來越大,終於狠下心買了單眼數位相機,因此累積了許多為孩子拍照的心得和小撇步,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