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_vol.64  

 

2013年度新版登場

更有趣的故事 +更多元的學習

故事讀本+故事CD多元智能遊戲

 

「多元智能遊戲書——IQ遊戲王22」(書,48頁)

42個多元智能遊戲、70張趣味貼紙,

每天10分鐘   奠定多重學力基礎!

八大領域內容奠定學前基礎能力

動腦動手操作培養快樂主動學習

 

本期重點

*每月主題故事:粉紅豬家族──教孩子破除刻板印象

不管大人或小孩,常常在還不太了解朋友的前提下,容易被自己的刻板印象影響,認為身形比較圓潤的人可能比較喜歡吃東西,戴眼鏡的人可能比較喜歡念書,也比較聰明等等,但事實真是如此嗎?本月主題故事主角和朋友相約郊遊,從朋友家人的身上發現自己的成見與事實不符,從過程中慢慢發 覺每個人的優點,從中體認與人相處時,要用更開放的心胸和角度,欣賞並接納別人。

 

 

2013新單元:「身體的祕密」「大偵探小常識」──人體常識+生活科學

星期八2013新版,除了維持「故事」的主軸,今年我們嘗試加入更多趣味化、生活化的知識,讓星期八讀本的涵蓋領域從語文、品格、音樂、自然、世界觀,再擴增到人體──「身體的祕密」和生活科學──「大偵探小常識」。

「身體的祕密」以線條簡單但富說明性的插圖,讓孩子用新奇的角度了解自己的身體,並得到重要的基本概念;「大偵探小常識」用科學插圖以及淺顯的比喻和說明來解答小朋友的疑惑,學習生活中的科學常識。

 

*精選世界童話:幸運的漢斯

「精選世界童話」取材自世界各國精采的民間故事,改編成適合孩子閱讀的故事題材,給孩子不同的閱讀經驗和樂趣,讓孩子從中學到各種激勵人心、品格教化的故事,透過接觸這些有寓意的童話故事,建立孩子的優良人格。

本月故事由知名的兒童文學作家周姚萍老師執筆,改寫自德國童話,讓孩子知道好心有好報的美德。

 

寶貝遊地球森林教堂西班牙聖家堂

來自遙遠的寶貝星球,「寶寶」和「貝貝」兩個外星人帶領孩子繞著地球跑,探索奇妙的世界,發現新事物,讓孩子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快樂學習,一窺世界各國有趣、新奇的地理和人文知識,讓孩子在家就可以輕鬆環遊全世界,建立最初的世界觀。

這個月,寶寶和貝貝要帶小朋友到西班牙看最有名的教堂──聖家堂,以及感受鬥牛和佛朗明哥舞的熱情和活力。

 

內容大綱

一、精選世界童話:幸運的漢斯

從前有個不會笑的公主,國王想要讓公主再度展現出美麗的笑容,於是貼出公告:誰可以讓公主笑,就把公主嫁給他。一位貧窮青年漢斯得知這個消息從故鄉出發,在半途遇見了白鬍子小矮人,漢斯對小矮人做了什麼事情,讓小矮人送他一隻金鵝?這隻金鵝可以讓公主笑嗎?國王會出什麼難題來考驗漢斯呢?漢斯能通過國王的試驗,順利把美麗的公主娶回家嗎?

 

二、身體的祕密:腳

除了站立、走路和跑步,腳還有什麼用處呢?腳要承受我們全身的重量,所以腳裡面有很多骨頭和肌肉,兩隻腳的骨頭就占了全身骨頭的四分之一喔。另外,彎曲的足弓有什麼作用呢?本期單元帶孩子仔細觀察自己的腳。

 

三、High-Young愛唱歌:ㄤ小露珠花裡藏

星期八特別推出的ㄅㄆㄇ兒歌,每一個注音符號都編了一曲朗朗上口的兒歌,以貼近孩子的生活經驗寫詞,輕鬆愉悅的旋律譜曲,讓孩子享受音樂、學習音律,還能學好國語文。這個月推出「ㄤ──小露珠 花裡藏」,讓孩子透過這首動感十足的兒歌,跟著花瓣上的小露珠一起跳舞。

 

四、每月主題故事:粉紅豬家族

小黃虎和粉紅豬約好去郊遊,結果粉紅豬一家人都來了!一路上小黃虎對粉紅豬家族有好多負面的想像:豬動作最慢、最懶、最愛吃、最髒、最笨,沒想到粉紅豬家族卻讓小黃虎刮目相看,不但如此,最後小黃虎還想成為粉紅豬,到底粉紅豬家族做了什麼事情,讓小黃虎改變了既有的成見呢?看完本月主題故事後,可以試著和孩子討論一下對朋友的印象,教孩子從不同角度欣賞朋友。

 

五、喵巫婆時間:黑白玩偶大貓熊

喵巫婆在竹林中飛行,不小心被竹子勾住了,還好有大貓熊救了她!但喵巫婆卻把大貓熊誤認成熊,到底「熊」和「大貓熊」有什麼差別呢?大熊貓又為何出現在竹林裡呢?對大貓熊好奇的小朋友們,看看本月的喵巫婆時間,你會發現大貓熊原來有這麼多小祕密喔!

 

六、奈奈與小希:飛弟的滑翔機

「奈奈與小希」源自比利時繪本,以最新的3D動畫技術,呈現繪本風格的動畫故事。故事以奈奈與小希和朋友們的互動,教導孩子人際關係、生活規範和品格教育。

小希借了飛弟的新滑翔機來玩,沒想到一射出去就撞壞了,飛弟很難過,小希和奈奈忙著想辦法修理滑翔機,他們能修好嗎?這個故事教導孩子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七、寶貝遊地球:森林教堂西班牙聖家堂

西班牙的聖家堂有哪些別出心裁的設計,讓世界各地的遊客慕名而來,爭相目睹這座教堂的風采?驚心動魄的鬥牛活動,既血腥又殘忍,為何是西班牙人歷久不衰的表演活動呢?跳節奏鮮明的佛朗明哥舞,服裝上需要哪些重要的配備呢?現在就請你跟著外星人寶寶和貝貝一同奔向熱情國度,和西班牙忘情熱舞吧!

 

八、大偵探小常識為什麼中午和傍晚的太陽顏色不一樣?

烏哩哇啦國有位聰明又好奇的小公主,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常常想出一堆問題考倒大家,幸好有烏哩大偵探,用淺顯的比喻和說明來解答疑惑。

中午,太陽又大又亮,根本無法直視太陽;傍晚,太陽卻變成柔和的橘紅色夕陽,隨著時間不同,為何太陽顏色會出現明顯的變化呢?從烏哩大偵探和小公主的對話中,就可以找出答案嘍!

 

《多元智能遊戲書──IQ遊戲王22

產品訴求

多元智能X學力準備X貼紙遊戲

星期八遊戲書以完整嚴謹的架構、多元化的呈現方式、有趣的遊戲玩法,幫助孩子在上小學前打好學力基礎。我們以不同遊戲方式來表現知識性的內容,以趣味化題型來引導孩子更快進入各領域,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產品特色

內容涵蓋語文、數學、邏輯、生活、運筆、理科、自然、創意等八大領域,操作方式包括撕、貼、運筆等方式,讓孩子動腦又動手。只要每天花10分鐘的時間,就能奠定孩子多重學力的基礎,並以好玩的貼紙遊戲,培養孩子主動學習的態度。

產品內容

42個多元智能遊戲、70張趣味貼紙

 

本期學習重點

語文─認識注音符號ㄤ/語詞辨識/認識餐具名稱

數學─形狀辨識/形狀數一數/形狀對應

邏輯─拼圖遊戲/圖像組合/圖片觀察

生活─關懷老人電話禮儀人身安全防範

運筆─連環迷宮/動物迷宮/虛線運筆

理科─槓桿原理/毛細現象/紙的用處

自然─動物特徵/身體常識/愛護地球

創意─南瓜摺紙貼畫/萬聖節線條畫/化妝舞會貼紙畫

 

 

產品規格

*尺寸:21 × 29公分

*頁數:48頁,全彩

*附件:趣味學習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