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2012年度《星期八幼兒月刊》新版登場 

給孩子聽、說、讀、寫、玩的全方位學習

故事讀本+故事CD+立體遊戲卡+多元智能遊戲

 

 本期重點

*每月主題故事:小羊,小心──教小小孩遵守安全規則

   每位爸媽在針對孩子在外的安全上通常多有顧慮,要如何在安全規則上教導孩子好好遵守,也是許多爸媽頭疼的議題,這個月,主題故事的主角小羊,將要帶領爸媽與孩子一同在面對安全規則的例子裡,學會解決的方法

 

*名家經典圖畫書:想當太陽的小狗──兒童文學名家林芳萍精心編寫的泰國民間故事

名家經典圖畫書」是由兒童文學名家謝武彰老師和林芳萍老師輪流執筆。單月由獲獎無數的兒童文學名家林芳萍老師執筆,帶領孩子閱讀世界各地精采的經典童話,以輕鬆詼諧的方式,給孩子不同的閱讀經驗和樂趣,讓孩子從中學到各種激勵人心、品格教化的故事,透過接觸這些有寓意的童話故事,建立孩子的優良人格。

現在,就請你進入林芳萍老師的童話世界,看看自負狂妄的小狗格尼尼,和太陽之間發生的趣事。

寶貝遊地球 ── 中國地下軍隊 兵馬俑  培養孩子的世界觀 

  來自遙遠的寶貝星球,「寶寶」和「貝貝」兩個外星人帶領孩子繞著地球跑,探索奇妙的世界,發現新事物,讓孩子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快樂學習,一窺世界各國有趣、新奇的地理和人文知識。孩子在家就可以輕鬆環遊全世界,拓展國際視野。

這個月,寶寶和貝貝要帶小朋友到中國西安,實地探訪世界第八大奇蹟――秦陵的兵馬俑軍隊,看看他們歷經兩千年後依然威武不減,以及了解數量龐大、做工精細的陶俑存在的意義。

 

High-Young愛唱歌──ㄅㄆㄇ兒歌是幼兒學習語文和音律的好幫手 

  由兒童文學名家林芳萍老師作詞,幼兒音樂創作大師林炳興老師譜曲、編曲,再加上海洋家族哥哥姊姊活潑配唱,這個月主題為ㄑ─蚯蚓和ㄒ─下雪啦,以輕快活潑的樂曲帶領孩子用聽、唱、念、看等不同方式,輕鬆學會注音符號,奠定良好的國語和音律基礎。

 

內容大綱

一、名家經典圖畫書:想當太陽的小狗

格尼尼是一隻小狗,可是他不想當小狗,他想當太陽!有一天,格尼尼對著天空大喊:「太陽!太陽!你下來!換你當小狗,我來當太陽!」好脾氣的太陽就順著格尼尼的想法,讓他變成太陽,可是當格尼尼真的變成太陽時,他就此心滿意足嗎?換成格尼尼當太陽,對大家又有什麼影響呢?格尼尼最後的下場又是如何呢?且看本月精采內容,讓孩子從格尼尼身上,體悟「做自己該做的事」的道理。二、High-Young愛唱歌:ㄑ 蚯蚓 / 下雪啦 

  星期八特別推出ㄅㄆㄇ兒歌,每一個注音符號都編了一曲朗朗上口的兒歌,以貼近孩子的生活經驗寫詞,輕鬆愉悅的旋律譜曲,讓孩子享受音樂、學習音律,還能學好國語文。這個月,推出「ㄑ─蚯蚓」和「ㄒ─下雪啦」,讓孩子在念唱過程,感受蚯蚓扭動身體前進的律動感,以及冬天玩雪的樂趣。

 

三、每月主題故事小羊,小心!

  小羊和奶奶約好要一起搭捷運回家,但是途中卻遇到了困難,到底是什麼困難呢?小羊和奶奶有辦法一起解決嗎?路上會有什麼人幫助小羊和奶奶呢?且看本期主題故事,小羊和奶奶要如何安全的回家!

 四、烏哩大偵探:威力大師的畫 

在遙遠的地方有個烏哩哇啦國,每當發生奇怪的案件,最聰明的烏哩大偵探就會現身,變出神奇的法寶,找出關鍵性的線索。這回,小公主想找出威力大師的名畫,送給國王當生日禮物,結果找到六幅類似的畫作,到底哪一幅才是威力大師的真跡呢?請小朋友仔細觀察威力大師其他的畫作,看看他的作品有哪些特色,就可以找到答案嘍!

 

五、喵巫婆時間:最強鑽土機  蚯蚓

天啊!土壤中竟然有東西在動,到底是什麼呢?原來是蚯蚓先生啊!可是蚯蚓先生為何在土裡鑽進鑽出的呢?蚯蚓先生又為什麼叫做最強鑽土機呢?還有你能分得出來蚯蚓先生的頭和尾巴嗎?一連串的問題讓喵巫婆好疑惑喔!你能幫喵巫婆解答嗎?一起和喵巫婆來認識蚯蚓吧!

六、奈奈與小希:大鱷魚 

  夏天的夜晚,奈奈、小希和朋友們到公園露營。看星星時,小希說自己看到一隻飛天大鱷魚!還在帳篷裡比手劃腳表演大鱷魚的故事,把里歐嚇壞了。這個時候,帳篷外傳來「砰!砰!」的聲音。

大鱷魚真的來了嗎?

  「奈奈與小希」源自比利時繪本,以最新的3D動畫技術,呈現繪本風格的故事。這個故事教導孩子,捉弄別人反而會害到自己。

七、寶貝遊地球中國地下軍隊 兵馬俑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有驚人的大發現!村民因為旱災想挖井取水,意外發現陶俑的碎片,引起考古學家的注意,因而挖掘出龐大的兵馬俑軍隊。為什麼數量龐大的陶俑會被埋在土裡?為什麼這些陶俑如此震撼人心?一尊尊陶俑到底有多大?各有什麼特色呢?現在就讓寶寶和貝貝帶你進入中國,一同感受兵馬俑軍隊所展現的威風!

 《多元智能遊戲書——IQ遊戲王7》(書,48頁)

產品訴求

多元智能X學力準備X貼紙遊戲

  從2012年1月開始,星期八遊戲書有了新的變革,將以更多元化的呈現方式,更有趣的遊戲玩法,幫助孩子在上小學前打好學習基礎。我們以不同遊戲方式來表現知識性的內容,以趣味化題型來引導孩子更快進入各領域,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產品特色

  內容涵蓋語文、數學、邏輯、生活、運筆、理科、自然、創意等八大領域,操作方式包括撕、貼、運筆等方式,讓孩子動腦又動手。只要每天花10分鐘的時間,就能奠定孩子多重學力的基礎,並以好玩的貼紙遊戲,培養孩子主動學習的態度。

 

產品內容

43個多元智能遊戲  90張趣味貼紙

 

本期學習重點

1.  語文─認識注音符號ㄑ、ㄒ

2.  數學─單、雙數/加減練習/數量配對

3.  邏輯─規律/對稱/圖形組成

4.  生活─郊遊物品/重要電話/戶外安全

5.  運筆─圖形運筆/迷宮遊戲

6.  理科─五官感知/聲音傳導/水的形狀

7.  自然─動物形體/植物根莖葉/水果生長

8.  創意─剪貼畫/指印畫/線條畫

 

產品規格

*尺寸:21 × 29公分

*頁數:48頁,全彩

*附件:90張趣味貼紙

 

※2012年全新推出-《星期八立體遊戲卡》

本月《星期八趣味足球遊戲組》

讓孩子體驗紙上足球的趣味,

培養出手眼協調的能力。

 

產品規格

*尺寸:21 × 32公分

*頁數:2張,全彩,軋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期八 幼兒月刊 superday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