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jpg  

本期重點

2011年度重量級全新企畫 

全面提升孩子的閱讀力、想像力、創造力、美感力 

 

*每月主題故事:耶誕奇蹟-培養孩子正向的人生態度

  你的孩子是否當事情做不好就感到沮喪,之後就不想再去做了?或是對於事情的看法總是悲觀多於樂觀呢?亦或是面臨困難時,沒有勇氣或是比較退縮呢?

  這個月,我們將和主角小兔一起去看看,耶誕奇蹟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小兔又是如何獲得這個耶誕奇蹟,讓孩子了解遇到困難時應該要勇敢面對。

*名家經典圖畫書:葫蘆棗-兒童文學名家謝武彰寫給小小孩的奇幻經典

名家經典圖畫書」由兒童文學名家謝武彰老師和林芳萍老師輪流執筆。雙月由臺灣兒童文學大師謝武彰執筆,要帶領孩子走入中國古典奇幻經典故事,給孩子不同的閱讀樂趣。

本月〈葫蘆棗〉故事取材自宋朝洪邁所寫的《夷堅志》,故事描繪一個老婆婆好心請了路過的道士吃棗子,因而獲得新品種的葫蘆棗,也改善了原本窮困的生活。簡單的故事,傳達了好心有好報的概念,也讓葫蘆棗這樣的水果,有了傳奇的源頭。

 

*小小愛樂人:胡桃鉗--用故事引領孩子進入古典音樂的世界

 想帶領孩子進入古典音樂的世界嗎?聽古典音樂有沒有可能和聽故事一樣有趣呢?

 星期八為小小孩規畫了音樂故事單元,讓孩子一邊聽有趣的故事,一邊聆聽古典音樂的美妙。這個月要介紹的是「胡桃鉗」,是由柴可夫斯基所創作的芭蕾舞劇樂曲,描寫耶誕夜裡,小女孩和胡桃鉗士兵的冒險故事。現在就請大、小朋友翻開本月「小小愛樂人」,一同聆聽這個音樂故事嘍!

 

內容大綱

一、名家經典圖畫書:葫蘆棗

    本月的名家經典故事改編自宋朝洪邁的《夷堅志》,是描述好心婆婆有好報的善心故事。

有個老婆婆家門口種了兩棵棗樹,有天,一位路過的道人又餓又渴,好心的婆婆一點都不吝嗇,任憑道人要吃多少就吃多少。為了謝謝老婆婆,道人把身上的葫蘆綁在樹上,並說明年會結出葫蘆形狀的棗子。棗子就是棗子,真的有可能變成葫蘆棗嗎?這個月,星期八邀請大小讀者一起來欣賞這篇溫馨的故事。

 

二、每月主題故事:耶誕奇蹟

耶誕節到了,小兔孤單的坐在輪椅上,看到醫院裡大家開心的布置耶誕樹,她也好想幫忙喔!可是……她站不起來。沮喪的小兔一個人到花園裡玩雪,沒想到,竟發生了神奇的事情……到底小兔遇到了什麼奇蹟呢?請看本月的主題故事,一起跟小兔來個耶誕探險吧!

 

三、左左右右愛說話:耶誕節最神奇的是…… 

  耶誕節快到了,相信每個孩子都很期待吧!從很多的故事中,我們可以知道耶誕節是個溫馨又充滿奇蹟的日子,小朋友是不是也這樣想呢?如果耶誕節真的會發生神奇的事,小朋友認為是什麼呢?這個月,我們一起和左左右右來聽聽小朋友的心聲吧!

 

四、喵巫婆時間:飛行高手 紫斑蝶

冬天竟能看到蝴蝶!大部分的蝴蝶在冬天來臨前,因為低溫而陸續死掉,但紫斑蝶與眾不同,不但可以活過整個冬天,還能飛越200公里的距離,到南台灣的山谷群聚過冬,到了隔年春天再一起飛回北部繁衍下一代,想看看紫斑蝶美麗的身影嗎?請看本月喵巫婆時間嘍!

  

五、小故事大發明:泰迪熊

深受大家喜愛的泰迪熊是怎麼來的呢?為什麼取名「泰迪熊」呢?為什麼泰迪熊可以歷久不衰,在大人和小孩的世界裡,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呢?且看本月「小故事大發明」告訴你泰迪熊的由來!

 

六、小小愛樂人胡桃鉗

《胡桃鉗》的故事流傳了一百多年,歷久不衰,到現在這個故事和樂曲依然受到全世界大人小孩的喜愛。俄國音樂大師柴可夫斯基為故事所創作的芭蕾舞劇樂曲,為整個故事妝點出明亮、輕巧的旋律,讓閱讀者可以隨著音符躍入夢幻般的情境。現在,就請翻開本月「小小愛樂人」一同進入魔法世界,感受濃郁的耶誕氣氛嘍!

 

七、High-Young童樂園:冷 

  兩隻狗去旅行,小白狗去冷冷國,小花狗去熱熱國,分別遇到什麼有趣的事情呢?現在就請大、小朋友們趕快翻開這個月的內容,跟著海洋家族一起認識「冷」和「熱」這組相反字吧!另外,還有趣味的看圖說話遊戲,要請小朋友一起動動腦想想看喔!

  

八、姆姆抱抱咻!滑冰真有趣

  這一天,姆姆和朋友們在冰上開心的滑了起來,甚至還從高高的山坡上滑下來呢!結果一不小心撞到大石頭,大家都跌了出去。有沒有辦法可以滑得很快、很開心,又不會撞上大石頭呢?

聰明的姆姆想到好方法嘍!小朋友你想到了嗎?這個月,就開心的和姆姆一起去滑冰!

 

 

※贈品《優學力系列遊戲書──專注就要這樣培養4

產品訴求

兒童心智科臨床心理師  謝明慧審訂推薦

專注力是培養學習能力的最佳推手!

  處在資訊豐富的時代,這一代的孩子接觸的東西遠比爸媽要多許多,太多的資訊造就了許多孩子在吸收的當下,注意力無法集中!也因為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效果大大的降低。在本遊戲書中,設計了多款可加強孩子專注力的遊戲,孩子能從親自操作遊戲中獲得樂趣,也能逐一加深對事物的專心程度,對學習任何事物都有加分的效果。

 

產品特色

  本遊戲書設計了許多需要孩子「觀察」、「動手操作」的遊戲,從中學習到有順序且持續的觀察,同時也能運用手部的小肌肉來練習運筆畫圖,對於大腦的專注和執行能力皆有幫助,另外,也能藉由從遊戲中判斷圖片的位置,再進行貼貼紙的動作,以達到手眼之間的協調,且各項遊戲中又含有其他功能性的玩法,如推理、數序觀念等,讓孩子在本書中獲得不只一種樂趣與學習。

1.  拼圖遊戲─加強思考推理

2.  找碴遊戲─培養專注觀察

3.  連線遊戲─加深數序觀念

4.  圖形觀察─增進辨識發展

 

產品內容

組合推理、觀察練習、對應連線、形體判斷

 

產品規格

*尺寸:29.7 × 21公分

*頁數:內文64頁

*附件:80張學習鼓勵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