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jpg  

*每月主題故事:不跟你玩了

 每當9月開學季,孩子就要進入一個新團體或新學校了,首先面對認識新朋友的問題。在現今少子化的社會中,往往是獨生子女居多,和其他家庭的孩子要如何相處,如何能學習到交友的快樂,同時學習到與他人分享與了解他人的同理心,又能建立對自己的信心,常是父母親關切的重大議題!

  這個月,我們將一起與莉莉和斑斑來探討交朋友的問題,看這兩位小朋友如何面對朋友間的衝突,同時也讓小讀者從故事中體認到和朋友相處的方法!

 

*名家經典圖畫書:神奇小法寶-幫助孩子克服上學的恐懼

名家經典圖畫書」單元是由兒童文學名家謝武彰老師和林芳萍老師輪流執筆。單月是由獲獎無數的林芳萍老師執筆,帶領孩子進入溫馨可愛的童話世界,以最輕鬆、有趣的方式,給孩子不同的閱讀樂趣,感受文字的力量。

爸媽面對孩子害怕上學的情緒時,會用什麼態度和方式解決呢?威嚇命令孩子服從?循循善誘、慢慢引導?還是忽略、漠視呢?

故事主角妞妞原本很期待上學,卻在出門前退縮,爺爺一眼看出妞妞內心的恐懼和不安,拿自己當例子,表示也曾害怕一個人去上學、擔心學校老師很兇,幸好有個神奇小法寶,讓他什麼都不怕……這個神奇小法寶到底是什麼呢?它有多神奇呢?趕快翻開本月「名家經典圖畫書」,就知道答案嘍!

 

*小小愛樂人:莫札特小夜曲--用故事引領孩子進入古典音樂的世界

 古典音樂很難懂嗎?聽古典音樂有沒有可能和聽故事一樣有趣呢?

 這是星期八為小小孩規畫的音樂故事單元,讓孩子一邊聽有趣的故事,一邊聆聽古典音樂的美妙。這個月要介紹的是「莫札特小夜曲」,音樂神童莫札特在短短35年的生命中,創作了600多首作品,其中寫過13首弦樂小夜曲,「第十三號弦樂小夜曲」是最有名的一首。你想知道莫札特有什麼樣的傳奇事蹟嗎?請看本月「小小愛樂人」,一同聆聽這個音樂故事吧!

 

內容大綱

一、名家經典圖畫書:神奇小法寶

    這個月是由兒童文學作家林芳萍老師所執筆的上學故事。

妞妞很期待上小學,卻在上學前夕因為不安而退縮。貼心的爺爺一眼就看出妞妞內心的擔憂與

恐懼,就拿自己小時候當例子,表示也曾擔心一個人上學、害怕老師很兇,聽得妞妞的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的。最後爺爺拿出一個神奇小法寶,告訴妞妞因為有了它什麼都不怕……這個神奇小法寶是什麼呢?本期請看神奇小法寶如何發揮功效,幫助妞妞克服上學的恐懼。

 

二、每月主題故事:不跟你玩了

幼稚園來了一位新同學─莉莉,斑斑一看到她就很想跟她做朋友。雖然莉莉很害羞,還是跟斑斑成為了好朋友!他們每天都玩在一起,還約定好要一起做一樣東西,可是沒想到在合作的過程中,兩個好朋友吵架了!哎呀!這可怎麼辦呢?

到底這兩個好朋友約定一起做什麼事呢?他們又為什麼吵架呢?最後會不會和好呢?這個月讓斑斑和莉莉告訴小朋友,如何維繫友誼。

 

三、左左右右愛說話:怎麼認識新朋友

  九月,很多星期八的小讀者都要上學了!在學校會遇到許多新朋友,不知道小朋友們會怎麼做呢?是害羞的不敢說話,還是主動找朋友一起玩呢?這個月,左左右右邀請小朋友一起來分享他們交朋友的經驗喔!

 

 

四、喵巫婆時間:防衛高手

  喵巫婆在樹林裡被蟬噴濕了,她以為是水,蟬卻說不是水,是尿!哇!這下不得了了,喵巫婆氣得哇哇叫,要蟬解釋清楚為什麼要這樣?蟬卻一副無辜的模樣。想聽聽蟬的解釋嗎?且看本期喵巫婆時間,進一步了解蟬的生態行為。

  

五、小故事大發明:鉛筆 

  鉛筆,是每個小朋友都很熟悉的文具,但你們知道它是怎麼被發明出來的嗎?為什麼鉛筆明明和鉛沒有關係,卻被叫做鉛筆呢?其實背後有一個有趣的小故事喔!這個月,「小故事大發明」將告訴星期八的大小讀者──鉛筆,是怎麼來的!

 

六、小小愛樂人莫札特小夜曲

  在沒有發明唱片、收音機前,如果想一邊吃飯、一邊聽音樂的話,可以怎麼做呢?也許可以像18世紀的國王一樣,請一組專業的樂團演奏應景的音樂。在浪漫悠閒的夜晚,樂團要演奏什麼音樂呢?現在就邀請你聆聽莫札特的「第十三號弦樂小樂曲」,一起沉浸在優雅、輕快的樂聲中。

 

七、High-Young童樂園:粗 

  「粗」和「細」這兩個字會讓你想到什麼呢?現在就請你翻開書,跟著海洋家族的哥哥姐姐們一起玩相反字遊戲嘍!看他們如何發揮專業的表演能力,用創意詮釋「粗、細」這組相反字,讓小朋友以輕鬆愉快的方式學習國字。另外,還有趣味的看圖說話遊戲,要請小朋友一起動動腦想想看喔!

 

八、姆姆抱抱月亮 抱抱 

  這一天,姆姆看著天上又圓又亮的月亮,忍不住想要抱抱月亮。波波和露塔看到了,也好想和月亮抱一抱喔!可是月亮在很遠的天上,要怎麼做才能抱得到呢?露塔拍著長耳朵,想飛去找月亮,她有可能抱到月亮嗎?中秋賞月的時候,請星期八的小讀者們一起來想一想,要怎麼樣才能和月亮抱抱呢?

 

 

※贈品《優學力系列遊戲書──邏輯就是這麼簡單3

產品訴求

資深幼教專家  游玉燕審訂推薦

邏輯推理遊戲是訓練大腦的最佳方式! 

  學習邏輯推理是訓練幼兒在腦部發展上一個非常有用的方式,無論對語言、文字、數學或是日常生活上的理解都必須要依賴邏輯推理,其中圖獨的遊戲型態最能培養孩子學習到邏輯推理的概念,因此本月遊戲書的主題就是「圖獨」,並藉由數序的基本概念,帶領孩子從行→列→拼盤遊戲→圖獨,一步一步讓孩子進入不同的觀察、推理、判斷、反應的邏輯思考學習,繼而輔以多元有趣的符號及圖形,來進行有層次的邏輯遊戲,提供孩子數學邏輯的新體驗。

 

產品特色

從數序的基本概念,讓孩子從行、列以及行列的組合,學習到拼盤排列的分析,並進而學到圖(數)獨的觀念,培養邏輯思考的能力,最後以趣味的數連遊戲,讓孩子玩出興致。本書以「主題式」的一種層次多元的學習模式,配合多樣的遊戲型態,貼近孩子的生活經驗,考量孩子的認知、能力和興趣,讓孩子對邏輯思考有更深一層的理解。

1.  數序─理解數字分析

2.  拼盤─加強組織結構

3.  圖獨─訓練觀察能力

4.  數連─增進邏輯思考

 

產品內容

數序概念、行列組合、排列分析、連線推理

 產品規格

*尺寸:29.7 × 21公分

*頁數:內文64頁

*附件:100張學習鼓勵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