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jpg  

本期重點

2011新年度重量級全新企畫 

全面提升孩子的閱讀力、想像力、創造力、美感力 

 

*每月主題故事:爸爸的大祕密-教小小孩體貼爸媽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大家要怎麼慶祝並感謝爸爸的辛勞呢?在台灣,大部分的家庭仍把養育孩子的責任交給媽媽,而爸爸則是主要的經濟支柱。因此,很多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往往都只有「爸爸很忙」、「沒時間陪我」等負面印象,卻很少去想想,如果可能的話,爸爸是不是也想要多陪陪小寶貝呢!

  因此,這個月我們希望和丁丁一起對爸爸改觀,除了體貼一下爸爸的辛勞,也感受一下爸爸對孩子的愛。

*名家經典圖畫書:白鵝-兒童文學名家謝武彰寫給小小孩的奇幻經典

名家經典圖畫書」由兒童文學名家謝武彰老師和林芳萍老師輪流執筆。雙月由臺灣兒童文學大師謝武彰執筆,要帶領孩子走入中國古典奇幻經典故事,給孩子不同的閱讀樂趣。

如果有一天,有隻白鵝向你求救,你會像周書生一樣伸出援手嗎?還是認為那不過是隻動物,沒什麼好同情的呢?在中國傳統觀念裡,「萬物有靈」是很重要的一個概念,而這剛好也是小孩認知周遭世界的最初態度,因此白鵝轉化為人,和人一樣會開口說話,也會傷心、難過, 對孩子來說一點也不難理解,甚至還認為是理所當然呢!

「尊天地、敬鬼神」是中國的傳統,也是對待萬物最基本的態度,本月的名家經典不需大道理、不需說教,希望透過小小的故事,讓孩子從老祖先的智慧中學到愛惜萬物的良善之心。

 

 

*小小愛樂人:天鵝湖--用故事引領孩子進入古典音樂的世界

 古典音樂很難懂嗎?聽古典音樂有沒有可能和聽故事一樣有趣呢?

 今年的星期八,為孩子帶來全新的音樂故事單元,讓孩子一邊聽有趣的故事,一邊聆聽古典音樂

的美妙。這個月要介紹的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天鵝湖,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所寫的芭蕾音樂。想知道這首曲子背後的故事嗎?誰是「天鵝」?「天鵝」又有什麼樣的遭遇呢?請看本月「小小愛樂人」,一同聆聽這個音樂故事吧!

 

內容大綱

一、名家經典圖畫書:白鵝

  這個月是由兒童文學大師謝武彰老師改編自唐朝文人所寫的白鵝故事。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名剛考上縣官的周書生,在他回鄉的路上,夢見一個穿白衣的男子一直向他求情,希望書生能夠幫助他。第一次,周書生不當一回事。第二次,周書生開始納悶,最後才知道,原來求情的是一隻被他家僕人抓住的白鵝。

  知道事情始末的周書生會怎麼做呢?他會認為這只是夢,而不當一回事呢?還是尊重白鵝也是一條生命,趕緊叫僕人放走呢?動物有靈是中國老祖宗所傳下來的智慧,重點不在於動物是否真的能託夢,是否會說話,重要的是,這樣的思想告訴我們,人類應該對萬物都帶著慈悲的心腸才是。這個月,就讓《白鵝》來告訴孩子,什麼才是尊重生命。

 

二、每月主題故事:爸爸的大祕密

丁丁的爸爸很忙,總是沒空陪丁丁玩,丁丁很羨慕其他同學的爸爸,不是摺大恐龍就是會組裝大飛機。這一天,丁丁在學校受了傷,沒想到居然是爸爸來接他。終於有機會和爸爸相處,丁丁好開心,雖然爸爸不像他想的那麼厲害,但是丁丁還是覺得和爸爸在一起很棒。

為什麼丁丁這麼喜歡爸爸呢?爸爸不陪丁丁是不是有什麼祕密呢?這個月,就讓丁丁的爸爸來陪伴所有的小朋友,讓每個孩子都知道,就算爸爸再忙,孩子都是他的心肝寶貝!

 

三、左左右右愛說話:我希望爸爸變成……

  你喜歡自己的爸爸嗎?如果世界上有一種變身藥水,你想要爸爸變成什麼呢?

  變青蛙、變超人還是變成小飛象呢?這個月,就來看看小朋友們對爸爸有哪些想像吧!

 

 

四、喵巫婆時間大小腳的招潮蟹

  喵巫婆欣賞夕陽美景,看見招潮蟹在對他招手,跑近一看,原來是誤會一場,公招潮蟹舉著大螯揮來揮去是要給母招潮蟹看的。想知道公招潮蟹為什麼要費力揮舞大螯嗎?大螯又具備什麼樣的功能呢?這一期就讓喵巫婆帶你一窺招潮蟹的密嘍!

   

五、小故事大發明:冰棒

  酷熱的夏天裡,大家最愛吃的東西是什麼呢?對啦!就是冰棒。一個11歲美國男孩不經意的動作,讓我們在炎熱的夏季中嘗到這個美妙的甜品,想知道冰棒奇妙的由來嗎?請看本月的小故事大發明單元,讓你消暑一夏。

 

六、小小愛樂人天鵝湖

  著名的〈天鵝湖〉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所創作的芭蕾音樂。其中最有名的一段音樂,是第二幕〈情景〉,描寫在森林裡,銀色的月光灑在寧靜的湖面上,天鵝高雅的游過湖面。這首讓人聽了有種飄飄然,甚至想要滑動腳步,隨音樂起舞的樂曲,魅力到底有多大呢?音樂的背後又有什麼感人肺腑的故事呢?答案就在這個月的「小小愛樂人」裡。

 

七、High-Young童樂園:快 

「快」和「慢」會讓你想到什麼呢?現在就請你翻開這個月的內容,跟著巧克力校長一起去兒童樂園玩吧!看看海洋家族的哥哥姐姐們如何發揮專業的表演能力,用創意詮釋「快、慢」這組相反字,讓小朋友以輕鬆愉快的方式學習。另外,還有趣味的看圖說話遊戲,要請小朋友一起動動腦想想看喔!

  

八、姆姆抱抱大樹幹搖啊搖

  這一天,奇威想找姆姆玩。他在大樹幹上跳來跳去,沒想到大樹幹忽然斷掉了,還好,樹藤救了他,可是奇威卻被樹藤纏住了,一動也不能動。姆姆和小企鵝們想要走過大樹幹,過去幫助奇威,卻發現大樹幹會搖來搖去,就像個大翹翹板,大家根本沒辦法走過去,該怎麼辦才好呢?這時波波來了,波波有什麼好方法呢?奇威有沒有被救下來呢?請看精采又好玩的姆姆抱抱!

 

 

※贈品《優學力系列遊戲書──語文可以這麼有趣4

產品訴求

兒童語文名家林茵審訂推薦

熟練詞語組合 快速增強語文力!

 

  國字的運用常是大家最頭疼的一件事,會讀會看已是不容易,更別說善用國字。如何讓國字變成表情達意的最佳利器,相信是每位家長對孩子的一大期待!本書設計的理念除了秉持前一本遊戲書的精神──從遊戲中學習,以提升孩子對國字的興趣之外,另外加強詞語的應用與組合,並結合生活周遭的物品、環境、人物名詞,讓孩子不但能擁有認字的能力,同時也讓孩子快速由字─詞─詞語─短語,學會如何運用文字進行溝通,在人際關係上能夠更輕鬆的應對!

 

產品特色

從孩子週遭出發,先認識家人,延伸到認識家人在家常做的動作、家中環境及物品,同時利用趣味的遊戲方式,讓孩子從熟悉的人、事、物上,輕鬆學習國字的認知,此外,增加詞語組合與分辨兩種遊戲,除了能學習認知之外,還能將已認識的國字組合成詞語,進而學習到完整的表達能力。

1.「認識」稱呼,了解家人關係

2.「觀察」方位,辨識家裡環境

3.「組合」詞語,學習描述動作

4.「分辨」物品,理解歸屬邏輯

 

產品內容

  國字認知、字形辨識、量詞應用、詞語組合分辨遊戲

 產品規格

尺寸:29.7 × 21公分

*頁數:內文64頁

*附件:100張學習鼓勵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