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r.jpg  

本期重點

2011新年度重量級全新企畫 

全面提升孩子的閱讀力、想像力、創造力、美感力 

 

*每月主題故事:人魚妹妹的眼淚-教孩子做個EQ高手

  孩子的情緒表現,變化多端,令人難以捉摸,在面對孩子多變的脾氣時,爸媽該用什麼態度和方法來解讀孩子的情緒密碼?又該如何引導孩子學習掌握自己的情緒呢? 
  在本月主題故事中,海洋王國裡的人魚妹妹,正在苦惱自己為何流不出眼淚,看著大家的眼淚可以變出各種不同的東西,她的心裡格外著急與不解。因此人魚哥哥、姊姊和動物朋友們都來幫忙,想盡各種方法要刺激她流眼淚,例如:讓她感動、害怕、驚嚇、搔癢等,但人魚妹妹依然流不出任何眼淚,直到人魚弟弟大哭大鬧……  

  想知道人魚妹妹在什麼情況下才會流下珍貴的眼淚呢?這個月,要邀請小朋友跟著人魚妹妹一起進入海洋王國,去認識、了解情緒不同的面貌喔! 

 

*名家經典圖畫書:野狼-兒童文學名家謝武彰寫給小小孩的奇幻經典

星期八全新企畫單元「名家經典圖畫書」,由兒童文學名家謝武彰老師和林芳萍老師輪流執筆。雙月由台灣兒童文學大師謝武彰執筆,要帶領孩子走入中國古典奇幻經典故事,給孩子不同的閱讀樂趣。

千萬不要以為奇幻故事只有西方才有,其實除了哈利波特的魔法外,東方更有說不完的奇幻故事。看東方古典奇幻,除了可以讓孩子感受到中國傳統的文學特色外,還可以給予孩子不同創意說故事的方式喔!這樣的故事由曾獲國家文藝獎的謝武彰爺爺來說,更別具一番風味呢!

這個月謝爺爺帶來的是聰明肉販和野狼鬥智的故事喔!

 

  

*小小愛樂人:歡樂頌-用故事引領孩子進入古典音樂的世界

  古典音樂很難懂嗎?聽古典音樂有沒有可能和聽故事一樣有趣呢?

  今年的星期八,為孩子帶來全新的音樂故事單元,讓孩子一邊聽有趣的故事、一邊聆聽古典音樂

    的美妙。這個月要介紹的是貝多芬著名的第九號交響曲「合唱」,邀請小朋友一起跟著大家最熟悉的〈歡樂頌〉,認識貝多芬、認識交響曲。

 

內容大綱

一、名家經典圖畫書:野狼

  這個月,謝爺爺又要和大家一起分享一個有趣的老故事嘍。

這是一個關於野狼和肉販的故事。當肉販挑著肉準備趕路回家時,卻被一隻貪吃的野狼盯上了。肉販走快一點、野狼就快步跟上,肉販走慢一點,野狼也就慢慢跟著,讓這肉販又急又氣、又拿野狼沒法子。還好,肉販雖然書讀得不多,但也不笨,他不但想出了好法子,還賺到了一張狼皮呢!

想知道肉販如何智取野狼嗎?快看這個月的名家經典圖畫書吧!

 

二、左左右右愛說話:什麼時候會流眼淚

  你會哭嗎?哭的時候才會流眼淚嗎?流眼淚就代表傷心、難過嗎?請看左左、右右和小朋友們各自分享流眼淚的經驗嘍! 

 

 

  

三、每月主題故事:人魚妹妹的眼淚

海底有一群人魚,他們的眼淚會隨著不同的情緒反應,變成不同的東西,像是美麗的珍珠、寶石或是刺人的仙人掌。所有人魚都有眼淚,唯獨人魚妹妹沒有。人魚哥哥、姊姊熱心示範流眼淚的方法,海底的動物們也來幫忙,人魚妹妹都不為所動,突然人魚弟弟大哭大鬧,眼淚變成嚇人的東西,害大家慌亂逃竄,人魚妹妹會因此被嚇哭嗎?現在就要請你一起進入海洋王國,看看人魚妹妹珍貴的眼淚會變出什麼東西呢?

 

四、喵巫婆時間沒有尾巴的曼島貓

  又到了一年一度貓咪選美的日子,喵巫婆精心打扮她美麗的貓尾巴,想要得第一。沒想到卻遇到一隻沒有尾巴的曼島貓,她才發現原來世界上真的有沒尾巴的貓呢?曼島貓為什麼沒尾巴呢?沒尾巴的貓和一般貓咪又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千不要錯過「喵巫婆時間」。

 

五、小故事大發明:拉鍊 

  我們穿的衣服、裝東西的背包,因為有了拉鍊的設計,使用上更加方便。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促成拉鍊的發明呢?這樣的巧思是誰想出的呢?一開始就是設計在衣服上嗎?想知道拉鍊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嗎?這些秘密就在這個月的「小故事大發明」喔!   

 

  

六、小小愛樂人歡樂頌

  〈歡樂頌〉原是德國詩人席勒所做的詩句,貝多芬將它譜成了動人的合唱曲,放到第九號交響曲中。當貝多芬第一次發表這首交響曲的時候,全場的人都感動得留下了眼淚。這首曲子到底有什麼魅力,而貝多芬又是怎樣的音樂家呢!答案就在這個月的「小小愛樂人」裡。

 

七、High-Young童樂園:直 

「直」和「彎」會讓你想到什麼呢?海洋家族的哥哥姊姊們要發揮專業的表演能力,用創意詮釋「直、彎」這組相反字,希望小朋友用輕鬆愉快的方式,學會相反字。另外,還有趣味的看圖說話遊戲,要請小朋友動動腦說說看喔!

 

八、姆姆抱抱奇幻的冒險

  為什麼酷弟會被波波丟到海裡呢?小海龜又怎麼幫忙姆姆找酷弟呢!最神奇的是,姆姆居然飛到天上了。不會游泳又沒有翅膀的姆姆,到底是如何飛天入海呢?這個月的〈姆姆抱抱〉很不一樣喔!請小讀者一起和姆姆來趟「奇幻的冒險」吧!

 

※贈品《優學力系列遊戲書──數學原來這麼好玩4

產品訴求

親子數學專家蔡慧如企畫審定

能活用才算真的有用的數學力!!

 

很多爸媽都會覺得奇怪,孩子在計算數學時老是粗心大意、錯誤百出,可是買東西時卻又精明得很,談到零用錢,更是每塊錢都算得清清楚楚呢!有沒有想過這是什麼原因呢?其實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對孩子來說,數字是抽象的,金錢是有意義的。因此透過錢幣來學數學,會讓孩子變得更有興趣,也是展現數學實力的時刻!

這個月,就讓孩子一邊數錢,一邊活用加減乘除吧!

 

 

   產品特色

 用「錢幣」活用加減乘除技巧,讓數學真正應用到生活裡。

1.不同錢幣,迅速建立金錢數字概念

2.買賣遊戲,馬上就知道錢夠不夠用

3.分錢遊戲,建立清楚除法分配概念

產品內容 

認識錢幣、幣值比較、買賣遊戲、金錢分配、生活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