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聞局22日公布「第32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結果,共有「燃燒的歲月」等813件作品獲得推介。
新聞局為推廣中小學生閱讀舉辦本項評選活動,聘請國內資深兒童文學、教育、生態、資訊及漫畫等各領域學者專家,經3個月分組評審後,從2,170件符合參選資格的各類作品中,選出311件圖畫書類、94件科學類、95件人文類、183件文學語文類、64件叢書‧工具書類、48件漫畫類及18件雜誌類,總共813件優良讀物,總推介比例為四成二。

新聞局指出,近年來參選作品內容相當多元,本次評審過程中,評審委員採更嚴謹的評選標準,俾提供最適合中小學生閱讀的書單,除了內容的篩選外,也特別注意語文呈現或思維模式必須適合中小學生的閱讀與身心成長、生活學習需求,例如:文學語文類強力推介故事好、文筆精彩的作品,而對未經重新編排的再版書則不予推薦;漫畫類除漫畫技巧外,主題正面且具啟發性者均為考量推介的重點。本土創作的優秀作品更優先列入推薦。

新聞局表示,這次評審過程中,評審委員特別強調,部分優良出版品未被推薦,是因為內容太過艱深或適合親師閱讀,不適宜中小學生閱讀而予以割愛。

新聞網址 http://info.gio.gov.tw/ct.asp?xItem=62949&ctNode=3740&m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