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拷貝r.jpg  

星期八幼兒月刊──用故事打開孩子的超能力

故事讀本+故事CD一片

加贈「優學力系列遊戲書語文可以這麼有趣1」(書,96頁) 

親子互動遊戲  奠定孩子的語文基礎能力 

       ※贈品《優學力系列遊戲書──語文可以這麼有趣1 

本期重點

學好情緒管理 不讓孩子變暴龍

爸媽都有一樣的感覺:孩子乖的時候像可愛小兔子,一發脾氣就變成不講理的小暴龍。

其實,只要教他們正確的方法,他們都能學會適當處理情緒喔!

故事小學堂:教孩子演十二生肖 

一個人要怎麼演12種動物呢!

故事小學堂巧克力校長這一回要演出十二生肖裡的動物喔!

快來一起學習如何演動物吧!

*精選圖畫書極短篇不一樣的海 

台灣知名插畫家劉旭恭又有新作品嘍!這一回他要告訴孩子,我們和大自然其實是生命共同體,

只要你願意,不論年紀多小,我們都可以盡一份心,拯救生態。

 內容大綱

一、每月主題故事 小暴龍皮皮

    咕嚕森林裡來了一個新朋友,一個好高、好大的兔子,讓森林裡的動物們嚇了好大一跳。雖然兔子皮皮長得很奇怪,但是大家都開心的邀請他一起玩。可是,兔子皮皮的脾氣可真壞,而且他一生起氣來好嚇人,原來皮皮根本不是兔子,而是可怕的暴龍。

什麼小暴龍皮皮要偽裝成兔子呢?為什麼他要發脾氣呢?如果小暴龍不亂發脾氣,他能不能和大家一起玩呢?

 二、左左右右愛說話讓我生氣的事

本單元主要是搭配每月主題,讓孩子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在「每月主題故事」單元中,小暴龍皮皮很容易生氣,那麼哪些事情會讓小朋友很生氣呢?孩子的答案和形容自己生氣的模樣,一定會令你意想不到!

 三、喵巫婆時間愛藏東西的台灣藍鵲

  喵巫婆發現難得一見的黃金蜥蜴,沒想到台灣藍鵲卻來攪局,讓黃金蜥蜴跑走了!當喵巫婆找台灣藍鵲理論後才發現,原來台灣藍鵲可是會藏食物呢!到底台灣藍鵲藏食物要做什麼呢?屬於台灣特有種的台灣藍鵲有什麼祕密呢!這個月和喵巫婆一起來認識認識吧!

四、精選圖畫書極短篇不一樣的海

關心台灣繪本創作的人,應該都看過劉旭恭的作品。他這回幫星期八讀者帶來的《不一樣的海》,和他其他作品一樣,也有很清楚要傳達給大小讀者的理念,那就是永續生存的概念。他希望透過這樣的故事,讓孩子知道,不管你的年紀多小、力量多微薄,只要你願意,都可以伸出你的雙手,擁抱自然、拯救生命,就像故事裡的男孩一樣。

 五、我的小詩

    童詩創作大師林世仁老師,這個月要帶孩子認識「天」這個字。詩文將孩子總愛問為什麼的行為描述得淋漓盡致,充滿童趣童心。我們邀請孩子一起唸詩,學習和天有關的五個語詞,最後還有一個趣味語文小活動。

 六、故事小學堂十二生肖

  這個月,巧克力校長要教小朋友演出十二種動物的特色,有的動物聲音有特色,有的動物肢體很有自己的風格,到底要怎麼演呢?快到故事小學堂看一看,相信大家都可以演出別有風格的十二生肖故事喔!

 七、故事來敲門小紅母雞 

   發揮創意,賦予經典故事全新面貌,並鼓勵孩子也發想另一個全新結局或是嶄新情節,這就是「故事來敲門」的單元立意。在同一個版面上,可以看到經典故事的原版風貌,又能看到富含新意的改編故事。

小紅母雞找到了一些小麥的種子,她開心的想著:「太棒了,我可以做麵包了!」她問了問朋友們:「誰來幫我種麥子?」猜猜看,小豬、小牛和小狗會有什麼回應呢?不同的回應,產生了不同的故事,非常有趣喔!

八、姆姆抱抱天空飄來的氣球魚

    有一天,天空飛來了一大群氣球魚,姆姆和姆弟拉著氣球魚的觸角,飛上了天。飛著飛著,氣球魚和姆弟竟卡在樹芽上面了!該怎麼辦才好呢?姆姆能不能幫他的好朋友解決問題呢?快看這個月人氣最旺的《姆姆抱抱》單元吧!

※贈品《優學力系列遊戲書──語文可以這麼有趣1 

產品訴求 

兒童文學名家方素珍老師監修

全腦並用學習法,奠定孩子的關鍵能力 

圖形聯想   快速認識37個注音符號

語詞應用   輕鬆學會40個常用國字

以「活用圖形聯想」、「多說話多表達」、「從遊戲中學習」和「善用鼓勵貼紙」引導語文的學習,讓孩子以全腦並用的有趣方式,愛上語文!

 產品內容

循序漸進設計注音符號與國字的學習,並以親子互動和趣味遊戲貫穿全書。

50個好玩遊戲+150個常用名詞×70張學習鼓勵貼紙

=親子開開心心學語文,動手動腦玩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