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set20 

故 事讀本+故事CD一片

★ 加贈「優學力系列遊戲書──和姆姆一起玩出數學力1:數、量、邏輯思考」(書,64頁) 

奠定孩子的數學基礎能力,內含100張貼紙。 

隨書附贈 紙雕大師洪新富設計「虎年姆姆立體許願卡」(親子動手做)

 

tiger 

 

※贈品《優學力系列遊戲書──和姆姆一起玩出數學力1:數、量、邏輯思考》

產品訴求

  本書由親子數學專家蔡慧如老師監修,主要是透過遊戲型態,循序漸進、由淺到深的培養孩子數與量的概念及邏輯思考能力,奠定孩子的數學基礎力。

 《和姆姆一起玩出數學力》藉由55個遊戲和可愛貼紙,透過最受孩子喜歡的姆姆及他的朋友們,讓孩子從簡單的數概念、包含認識數字、進位、倍數觀念、分合概念到量的保留與比較,還有時間與金錢的概念,並強化數學力最需要的邏輯思考練習,最適合學齡前和小學低年級的小朋友。

產品內容

  55個數學遊戲,包含了完整的學習架構:數概念、數的對應、數的進位、倍數、分合計算能力、量的比較、量的保留、時間概念、金錢概念,還有因果、序列、分類、部分與全體、推理、思維轉換等邏輯思考遊戲。

產品規格

尺寸:21×29.7公分(大開本遊戲書,方便孩子自己操作)

*頁數:內文64頁(全彩及雙色各半)

*附件:搭配全彩貼紙操作

 

 本期重點

*主 題:孩子的第一堂環保課

   每月主題故事:冬天不見了(引導孩子了解地球暖化的問題)

*虎年特別企畫:衣櫃裡的年獸

*精選圖畫書極短篇:爆米花雨

內容大綱

一、特別企畫衣櫃裡的年獸

  貓熊請朋友們來家裡過年,卻不想花時間整理髒亂的房間,於是他想到一個可以快速整理的好方法。朋友們到貓熊的房間玩時,卻發現他的衣櫃快要爆開了,還發出怪聲,貓熊慌慌張張的說:「裡面有年獸,不要打開!」大家好緊張,想著該用鞭炮還是春聯當護身符呢?究竟年獸長什麼樣子?他們能不能順利趕走年獸?一起到貓熊家去瞧瞧吧!

 二、每月主題故事 冬天不見了

北極的北極熊、熱帶森林的動物們,還有住在城市中的小男孩樂樂,都在期待著冬天。可是冬天卻不見了!樹精靈現身,告訴樂樂他有辦法找回冬天!樹精靈轉動綠色魔法……哇!原來,只要臭氣少一點,記得常關燈、關水、多種樹,冬天就會回來了!

 三、左左右右愛說話環保小英雄

  什麼是「環保」?為什麼要環保?小朋友又能夠做哪些環保的事情呢?本期邀請到一位在生活中時常做環保的小英雄和大家一起分享喔!原來,環保就是這麼簡單!

 四、精選圖畫書極短篇爆米花雨

  冷冷的天氣,最適合烤東西吃了!烤什麼好呢?妹妹和小兔、松鼠先烤了地瓜,又烤了雞蛋,最後決定來烤爆米花。爆米花一烤,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擅長描繪孩子神情的童書畫家翁昭華,以她細膩的色鉛筆手法,為孩子帶來趣味又溫馨的爆米花故事。

 五、喵巫婆時間動物清潔隊──糞金龜

  喵巫婆看到糞金龜與大便為伍,覺得很不衛生。但想一想,如果沒有糞金龜,這地球會變成什麼樣子呢?……到處都是大便!那實在是太可怕了。這個月的喵巫婆時間要帶孩子認識大地的清道夫──糞金龜!糞金龜為什麼要吃大便?他怎麼搬動大便呢?

 六、我的小詩

  作品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童書作家林世仁,特別為孩子創作「字」的小詩,「字」中有「詩」,「詩」中有「字」,讓孩子透過「詩」的韻律愛上「字」。這回登場的字是「家」,孩子一聽到「家」,就會聯想到家人,因此林世仁老師將「家」轉化為山爸爸、海媽媽和鳥孩子,在插畫家陳完玲寫意的筆觸下,帶來令人眼睛一亮的畫面。仔細找找,畫裡面哪裡藏了「家」這個字呢?在讀詩之後,有趣味的語文活動引導孩子辨識字形,並介紹和「家」相關的常用語詞,拓展孩子的語言能力。

 七、故事來敲門:會下金蛋的雞

  農夫一家人擁有一隻會下金蛋的母雞,他們不貪心,時常把多出來的金子捐出來幫助村民。有一天,村裡來了一個小偷,心想:「母雞肚子裡面一定有很多金蛋啊!」於是他偷走了雞,剖開了肚子,卻發現裡面什麼都沒有。農夫傷心的把母雞埋葬在後院,沒想到過了幾天後,竟發生一件神奇的事情……

 八、姆姆抱抱:驚險的一天

姆娃島飄來一節空心的樹幹,姆姆好奇的往裡面瞧一瞧,卻不小心卡在裡面出不來了!小海豹波波和龍豬兄妹都想把姆姆拉出來,大家七手八腳的忙成一團,姆姆會平安脫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