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9gift 

本期加量加送一期,再贈姆姆紅包袋(一包六入,共有三種圖樣)

內容簡介

《星期八 幼兒悅讀誌 019

題:2010小公民養成

Step1 尊重他人|主題故事:借一下 沒關係 

Step2     實|精選圖畫書:兔哥兒的紅眼睛 

 

經典故事 立體重現愚公移山 驚奇版 

動物趣味小故事愛偷石頭的巴布亞企鵝 

 

《星期八 親子遊戲誌 019 

題:小小遊戲王

12個好遊戲  提升孩子專注力

2010 Happy New Year!

內容大綱 

《星期八 幼兒悅讀誌 019》主題企畫: 

一、快樂魔酷島 新年快樂

  魔酷島的新年,大家都要表演特別節目喔!樂琦和皮可表演有趣的歡樂踢踏舞,咕咕鳥和喵巫婆則表演精采的空中特技,而每年表演都會出狀況的左左和右右,決定表演他們最拿手的扭扭舞,他們今年能成功表演嗎?快到魔酷島瞧一瞧吧!

 

二、精選圖畫書極短篇 兔哥兒的紅眼睛

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紅的呢?來聽個不一樣的創意故事,來看個不一樣的水墨插畫。入圍2009年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類最佳插畫獎的黃麗珍,與星期八聯手為台灣的孩子創作一個東方味道的故事,教導「誠實」的意義。

 

三、我的小詩

  小朋友喜歡奔跑的自由感覺,也喜歡比賽跑,所以童書作家林世仁特別為孩子創作「跑」的小詩,一起和天上的白雲、地上的影子賽跑喔!充滿韻律的詩意,在插畫家阿wi的筆下又有了不一樣的面貌,不僅有白雲和影子,連可愛的小狗和小貓也一起加入跑的行列,別忘了也要找找看「跑」這個字藏在哪裡喔!

 

四、每月主題故事 借一下  沒關係

  淘氣的小飛,沒有先問過媽媽就拿走了媽媽的魔法棒,還學會了隱形魔法。隱形小飛到處亂拿大家的東西,看著大家著急的樣子,小飛覺得有趣極了!一直到小飛發現,自己的東西怎麼也被大家拿走了,他才感覺到又急又氣,小飛該怎麼做呢?本月藉由小飛的故事,讓孩子懂得尊重別人的物品所有權,這是當個現代小公民最重要的功課之一喔!

 

五、左左右右愛說話 請借我玩

  左左竟然趁著瓢蟲睡著的時候,把瓢蟲的紙船拿來玩。右右覺得這樣的行為很不好,不過左左卻覺得只是借一下,又沒有什麼關係!但是,真的是這樣嗎我們一起來聽聽看小朋友會怎麼說吧!

 

六、喵巫婆時間 偷石頭的企鵝

  為什麼企鵝阿布在哭泣呢?喔~原來他辛苦撿來的漂亮石頭不見了?好心的喵巫婆想用魔法幫他變出更漂亮的寶石,他也不要,這是為什麼呢?巴布亞企鵝為什麼這麼在乎石頭呢?又倒底是誰偷走他的石頭呢?答案就在這個月的喵巫婆時間裡。

 

七、故事來敲門:愚公移山 

  愚公的家門口有兩座大山,叫做夫妻山。山擋住了路,害得愚公出門都得繞遠路。因此,他決定要和老婆一起把山移走。山先生聽到了,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太好笑了,兩個人怎麼可能把兩座山移走呢?沒想到,愚公的回答讓山先生嚇了一跳:「我雖然年紀大了、力氣又小,只能移走一點點的山,但是我們有小孩,小孩長大還會生小孩,只要他們繼續做,總有一天會成功的!」害怕的山先生到底會怎麼做呢?結局令人大呼驚奇,這就是「故事來敲門」的單元立意,發揮創意,賦予經典故事全新面貌,並鼓勵孩子也發想另一個全新結局。

 

八、姆姆抱抱:波奇的魚 

這天晚上,大企鵝波奇到姆娃島附近抓魚,他把抓好的魚埋在雪堆裡,想著第二天再挖出來吃。沒想到,第二天早上,魚卻不見了!波奇找遍了姆娃島,就是找不到。是波奇忘了藏魚的地點,還是被誰偷走了呢?

 

《星期八 親子遊戲 019》主題企畫: 

一、小小遊戲王: 

  備受小朋友喜愛的《小小遊戲王》,這個月有更多更好玩的遊戲喔!除了觀察、計算、記憶遊戲外,還有提升專注力的視覺引導遊戲,小朋友,你準備好了嗎?

 

二、大手小手玩創意:小小迴紋針 讓紙片活起來

  平凡不起眼的迴紋針,其實也是親子勞作的好幫手,花點巧思,和孩子一起動動腦,紙片就能變成動物園和昆蟲樂園了,一起來試試看吧!

三、育兒放輕鬆:好玩 是專心的開始──六角著色  玩出大能力

  要讓學齡前的兒童專心,最重要的就是要「好玩」,而遊戲的時間也不用長,在孩子可以專注的5分鐘內,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現在,就讓我們看看專業職能治療師張旭鎧教父母如何用5分鐘玩出專注力吧!

四、星期八的繪本世界帶領孩子進入水墨新視界

  本月〈星期八的繪本世界〉主角是入圍2009年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類最佳插畫獎的黃麗珍。創作力豐沛的她,這回巧妙的將「誠實」和「尊重」融合動物的特徵,用趣味、不說教的方式道出「兔哥兒的紅眼睛」,並以她最鍾愛水墨技法來呈現。為了拉近水墨畫和孩子的距離,黃麗珍使用現代水墨的方式作畫,讓色調具有活潑感,還將老神仙的臉藏在每張跨頁的插圖中,邀請大小讀者隨著水墨自由的線條,享受尋找的樂趣。

五、爸媽別抓狂教導孩子尊重「物品所有權」

 「物品所有權」對於幼兒來說,是一個很模糊的概念,因為當他們沒有經過別人同意就拿走物品或玩具時,只是很單純的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就想要玩玩看或直接帶走,並沒有要故意不告而取或偷的意思。當你的孩子也發生這樣令人頭疼的情形時,到底該怎麼做呢?看看本月的爹地媽咪智囊團及專家怎麼說吧!

六、樂活小書坊兒童用藥迷思  家長不可不知

  談到吃藥,家長可能有說不完的煩惱和吐不完的苦水。到底藥該不該吃?藥怎麼吃?如何讓孩子乖乖吃藥?就讓專業小兒科醫師告訴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