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8allset 

隨書附故事CD一片

加贈 我會說故事系列小書《是聖誕老公公嗎》 

加贈「姆姆陪你過耶誕」精選星期八一套 

 

內容簡介

題:讓孩子學會分享

《星期八 幼兒悅讀誌 018

本月主題:我不想分給你

 左左右右愛說話:我會分享 

精選圖畫書極短篇:誰來當聖誕老公公 

 《星期八 親子遊戲誌 018 

特別企畫:創意過聖誕 不花錢也好玩 

爸媽別抓狂:分享 從不浪費和關懷開始

大手小手玩創意:剪剪拼貼 湊出濃濃聖誕味

 

內容大綱

《星期八 幼兒悅讀誌 018》主題企畫:

一、快樂魔酷島 超級聖誕襪

  聖誕節,魔酷島上的大小朋友們怎麼可以錯過呢!在聖誕樹的邀請下,大家紛紛掛上了美麗的聖誕襪,可是當樂琦正要掛襪子的時候,聖誕樹忽然打了個大噴嚏,結果不小心弄破了樂琦的聖誕襪……該怎麼辦才好呢?這一回,輪到聰明又靈巧的右右大顯身手囉!

 

二、精選圖畫書極短篇 誰來當聖誕老公公

  聖誕老公公和麋鹿出車禍受傷了,小朋友的聖誕禮物誰來送呢?聖誕老公公決定徵求幫手。候選人紛紛大展身手,卻狀況連連,不是禮物送錯,就是送太慢,要不然就是背不動聖誕禮物或是擠不進煙囪,聖誕老公公好著急呀!最後怎麼解決問題呢?擅長創作幽默故事的陳貴芳,繼廣受歡迎的〈誰放屁〉後,再度為星期八讀者帶來絕對不一樣的聖誕節創意故事。

 

三、每月主題故事 我不想分給你

  婷婷的爸爸在聖誕夜晚上,帶回來一個小女孩─元元。婷婷得分給元元她的玩具、衣服和好吃的點心,還要和元元一起睡覺,讓婷婷很不開心!她甚至希望聖誕老公公不要送聖誕禮物給元元。聖誕節的早上,婷婷和元元都收到禮物,但是元元卻不拆禮物,為什麼呢?現今社會少子化,多半為獨生子女,讓孩子跟著獨生女孩婷婷一起學習「分享」吧!

 

四、左左右右愛說話 我會分享

  左左把蘋果玩偶借給右右玩,右右把他的紙飛機借給左左玩,獨角仙在一旁看到都傻眼了,因為他才不想把自己的寶貝和別人分享呢!不過,左左和右右卻說:「和好朋友一起分享,就會變得更有趣喔!」小朋友也這麼認為嗎?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小朋友的想法。

 

五、我的小詩 我想像中的聖誕老公公

  這個月的小詩,是4個星期八的小讀者所創作的。別看他們年紀小小,卻充滿創作的能量喔!希望透過這個單元,能激起更多小讀者的回響,一起參與創作畫、創作詩的行列。

 

六、喵巫婆時間 隨地冬眠的睡鼠

  咦?雪地上怎麼會多出許多小洞,害喵巫婆差點跌倒。原來是睡鼠在冬眠!睡鼠如何冬眠呢?喵巫婆能不能冬眠呢?請看本月的喵巫婆時間。

 

七、故事來敲門:愛惡作劇的狐狸

  狐狸邀請鸛喝他最愛的海鮮濃湯,卻把湯裝在淺淺的盤子裡面,鸛那又長又尖的嘴根本沒辦法喝湯。愛惡作劇的狐狸得意極了!沒想到,鸛也邀請他吃午飯,將豆子裝在瓶口很小的長瓶子裡面,讓狐狸嚐嚐餓肚子的滋味。森林裡的動物都很擔心,這隻愛惡作劇的狐狸會不會又想出什麼鬼點子整人呢?結局令人大呼意外,這就是「故事來敲門」的單元立意,發揮創意,賦予經典故事全新面貌,並鼓勵孩子也發想另一個全新結局。

 

八、姆姆抱抱:哇!美麗的毛毛!

姆姆的新朋友小毛毛蟲──毛毛,最喜歡和姆姆一起在樹芽上乘涼。晚上玩累了,姆姆會將毛毛放到頭頂上,靠著樹芽睡覺。這天早上,毛毛卻不在姆姆頭上。毛毛到哪裡去了呢?是不告而別,還是躲起來了呢?姆姆找得到毛毛嗎?

 

《星期八 親子遊戲誌 018》主題企畫:

一、小小遊戲王:

  這個月《小小遊戲王》又要和小朋友一起玩遊戲嘍!除了姆姆抱抱、奈奈與小希、魔酷島人物外,冰原歷險記裡討人喜歡的狄亞哥、蠻尼還有喜德,也要和大家一起快樂過聖誕喔!有需要邏輯思考的遊戲,還有有趣的著色畫,豐富又有趣,小朋友趕快來動動手吧!

 

二、大手小手玩創意:剪剪拼貼  湊出濃濃聖誕味

  大人小孩都期待的聖誕節到了,當然要來點應景的玩意兒,讓家中添加聖誕的歡樂氣氛。雖然這些聖誕飾品外面都買得到,但是若能花點巧思,親子一起動手,就能將傳單、衛生紙、吸管統統變成充滿耶誕氣息的小擺飾。

 

三、育兒放輕鬆:拿看電視的時間陪孩子說故事吧!

  晚上八點鐘,你和孩子在做什麼呢?如果你只是身體陪在孩子左右,但雙眼卻盯著電視,心沒有關注孩子的話,並沒有做到真正的陪伴。我們來聽聽兩岸三地的教育名家李翊菱教授,告訴你如何真正的用心陪伴孩子吧!

 

四、特別企畫:創意過聖誕 不花錢也好玩

  聽到過聖誕節,想必很多爸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吧!擔心吃聖誕大餐或買精美的聖誕禮物會大傷荷包。其實,要和孩子一起感受聖誕氣氛,有很多種方法。本月星期八聖誕特別企畫,提供你一些另類方法,讓你不花錢也能歡喜過聖誕。

 

五、星期八的繪本世界:找出新意 表現巧思就是創意

  本月〈星期八的繪本世界〉主角是作品總是帶給孩子許多歡樂的陳貴芳。她在星期八Vol.11創作的〈誰放屁〉故事獲得熱烈迴響,許多爸媽在讀者回函中分享了孩子笑個不停的美好閱讀經驗。因此,星期八再次邀請陳貴芳,為大小讀者創作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節故事〈換誰當聖誕老公公〉:如果聖誕老公公受傷了,那小朋友的聖誕禮物該怎麼辦呢?就讓我們一起進入她的創作世界,一窺故事究竟吧!

 

六、爸媽別抓狂:分享 從不浪費和關懷開始

  「我的東西是我的,你的東西也是我的!」學齡前的孩子自我觀念強烈,常和兄弟姊妹或幼稚園同學搶東西玩、搶東西吃,教孩子學會「分享」會是個好的解決辦法。可是,「分享」是很抽象的概念,該如何讓孩子感受到分享是件快樂的事情呢?看看本月的爹地媽咪智囊團及專家怎麼說吧!

 

八、樂活小書坊孩子扭來扭去 小心脊骨疾病

  如果發現孩子常常歪著脖子、身體總是側向一邊、好像都站不直坐不正,或是常常習慣扭動身體,爸媽不要只是一味指責孩子姿勢不好,或許孩子已經很不舒服了卻不懂得如何表達呢?這個月就讓脊椎醫學醫師告訴你,如何注意孩子的疼痛警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