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兒悅讀誌』

3-7歲幼兒為主要閱讀對象。秉持「快樂閱讀」的理念,在故事中建立孩子喜愛閱讀的基礎,並達到潛移默化的教育效果。精緻又具手感的插圖,讓孩子享有一場視覺饗宴。


〈快樂魔酷島〉單元

內容簡介:星期八的魔法世界究竟在哪裡呢?答案是:魔酷島。魔酷島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很高很高的雲上。島上住著咕咕鳥、喵巫婆和兩隻毛毛蟲左左、右右,還有一個漂浮在半空中的神奇咕咕鐘。魔酷島上有許多有趣的事喔!

表現形式:極具幽默、趣味的分格插畫,讓孩子很容易看圖說故事。

主要目的:熟悉星期八的世界與人物,體驗魔法世界的想像空間。

 

〈每月主題故事〉單元

內容簡介:最好的品格教育,來自於生活;最好的生活教育,就是聽故事。本單元用故事吸引孩子,不說教、不講大道理,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養成好品格。

表現形式:從孩子的生活取材,搭配具創意、富趣味的大分鏡插畫,讓孩子輕輕鬆鬆看故事。

主要目的:從故事中涵養品格。

 

〈精選圖畫書極短篇〉單元

內容簡介8-10頁的短篇繪本故事,份量剛好適合幼兒,讓孩子無負擔、無壓力的閱讀,在快樂心情的灌溉下萌發「快樂閱讀,主動學習」的種子。

表現形式:邀請國內童書創作者,為孩子帶來最原創、最精采的圖畫故事。

主要目的:從繪本欣賞中,感受文字與圖像的美感,激發豐富的想像力。

 

〈左左右右 愛說話〉單元

內容簡介:配合每月主題故事主軸,和孩子討論品德和常規的問題,並以採訪方式,邀請小朋友一起發表意見。

表現形式:以「左左右右小劇場」的方式,結合孩子的照片和想法。

主要目的:培養良好習慣與品格。

 

〈喵巫婆時間〉單元

內容簡介:透過個性鮮明的主持人「喵巫婆」,一起拜訪各種動物,用幽默、有趣的角度了解大自然的奧妙。

主要目的:增進自然常識。

 

〈我的小詩〉單元

內容簡介:充滿趣味和韻律的童詩,是讓孩子愛上閱讀的第一步。本單元在選題上別出心裁,以「字」來呈現。詩中有字,字中有詩,孩子可從讀詩的韻律中,潛移默化的感受到每個「字」的意義和用法。

表現形式:由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兒童文學作家林世仁老師為孩子創作,並邀請新銳插畫家以手繪質感的方式在畫面中藏字,讓詩和畫一起說故事。

主要目的:透過口語朗讀和觀察畫面的方式認字,增進閱讀力。

 

〈故事來敲門〉單元

內容簡介:改編世界童話故事或寓言,創造新的情節或結局,賦予現代化的風貌和價值觀。不論孩子是否聽過原版,都能獲得聽故事的樂趣。故事結束後,會有一些討論和思考的過程。

表現形式:採用立體製作的方式,讓孩子欣賞更多元的繪圖媒材與風格。

主要目的:激發思考和討論的能力,體驗多樣視覺。

 

〈姆姆抱抱〉單元

內容簡介:可愛的姆姆住在姆娃島上,常有各種不同的朋友們拜訪姆姆,姆姆總是親切而誠摯的歡迎大家,一起度過愉快的每一天。繼公共電視、東森幼幼台播出《姆姆抱抱》強檔動畫後,星期八獨家收錄《姆姆抱抱》3D圖畫繪本,要讓小朋友與可愛善良的姆姆更親近!

表現形式:3D圖畫繪本。

主要目的:協助孩子發展社會技巧,增進與人溝通的能力。

 

『親子遊戲誌』


以親子為閱讀對象,內容規畫分為親子遊戲和親職教育兩大類。透過遊戲、創意活動和教養資訊的分享,讓親子擁有豐富又快樂的時光。

 

小小遊戲王〉單元

內容簡介

     小小遊戲王除了有姆姆和他的好朋友們外,還加入了跨國超人氣卡通主角「奈奈與小希」,讓他們陪著小朋友玩益智遊戲,包括:連連看、拼圖、走迷宮、觀察遊  

     戲、美勞拼貼等,讓小朋友動腦又動手。

表現形式:紙上遊戲書。

主要目的:在遊戲中促進孩子的各項智能發展,並訓練手部的小肌肉。

 

〈星期八的繪本世界〉單元

內容簡介:為圖畫書創作者和讀者間搭起溝通的橋粱,讓爸媽讀者了解當期〈精選圖畫書極短篇〉的創作動機和文圖涵意,並提供親子閱讀的好點子。

表現形式:透過採訪方式,讓創作者詳述創作動機與表現方式。並設計導讀,協助爸媽引導孩子進入故事世界。

主要目的:提供親子分享故事的具體方法。

 

〈爸媽別抓狂〉單元

內容簡介:養兒育女狀況特別多,常讓爸媽抓狂!除了照書養、聽專家講外,也該聽聽過來人的建議。教養沒有固定的標準答案,「爹地媽咪智囊團」提供你最多元的育兒哲學。

表現形式:以漫畫帶出育兒話題,透過採訪方式,提供不同爸媽及親子專家最有效的教養建議。

主要目的:育兒困擾解答與育兒經驗分享。

 

〈部落格爸媽.com〉單元

內容簡介:想知道其他爸媽如何記載親子生活和教養心得嗎?想知道其他爸媽如何和孩子互動嗎?〈部落格爸媽.com〉搜羅最有特色的部落格,讓你可以快速分享爸媽們的創意。

表現形式:透過採訪與照片介紹,呈現最多元的爸媽部落格風貌。

主要目的:親子生活與資訊分享。

 

〈大手小手玩創意〉單元

內容簡介:不知和孩子玩什麼嗎?利用身邊隨手可得的材料,加入一點點創意,就可讓親子度過一段愉快互動的時光。還有變化玩法和注意事項。

表現形式:創意手作圖示。

主要目的:創意思考與親子互動。

 

〈魔法巧克力〉單元

內容簡介:如何為孩子說故事如何透過故事跟孩子互動?本單元由故事島兒童故事屋表演總監巧克力執筆,告訴家長怎麼用故事讓孩子更快樂、更聰明!

表現形式:故事插圖搭配輕鬆的文字。

主要目的:故事表演與幼兒發展。

 

〈親子動一動〉單元

內容簡介:為大小讀者量身打造的親子遊戲,只要每天花10-15分鐘,就能讓你和孩子情感加溫、肢體靈活,而且創意百出喔!

表現形式:用淺顯易懂的遊戲設計搭配輕鬆插圖,讓親子隨時隨地都可以動一動。

主要目的:肢體靈活與親子互動。


※以上各單元每月因版面安排略有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