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八 幼兒全能發展誌 007】本期內容簡介

雜誌簡介:

封面主題:

《星期八 幼兒全能發展誌 007》主題企劃:

一、精選圖畫書極短篇

小貓貝貝在夜晚時爬上不同樓層的窗台,透過觀察每戶人家各自的生活方式,貝貝獲得了不同的體驗,也讓這一趟探險旅程變得豐富又有趣。

知名童書創作家錢茵從貓的視野與角度,為小朋友創作一篇充滿豐富體驗與驚喜的精采故事。

 

二、每月主題故事

接連下了好幾天雪,波比都不能出去玩,於是媽媽請波比幫忙做麵包。第一次做麵包的波比既興奮又期待,他把麵團捏成了不同的形狀,再放進烤箱裡,到底波比第一次做麵包會不會成功呢……

 

三、生活放大鏡

大掃除即將開始,掃把弟弟找來了家族成員一起幫忙。拖把爺爺也不示弱,一家族的人全到齊,有海綿拖把、除塵拖把……連清潔劑也加入了呢!

本期生活放大鏡單元將帶小朋友認識家中常見的清潔用具。

 

四、地球,你好

過新年了,樂琦和皮可又長大了一歲!

每個國家在過年期間都有不一樣的活動,是哪個國家會打水仗慶祝新年?又是哪個國家在過年時會吃葡萄呢?這期的地球你好,要帶小朋友去看看其他國家的新年習俗。

 

五、青蛙巫婆交友社

年節將近,家家戶戶都在大掃除,青蛙巫婆也不例外,她決定在節目中開放call-in,請大家提供大掃除的好點子。

台南的小毛打電話進來,告訴巫婆可以找吉普賽幫忙。吉普賽是誰呢?她是一隻很會打掃的紅毛猩猩,你聽過她的故事嗎?快看這一期的青蛙巫婆交友社!

 

六、姆姆抱抱

姆姆在姆娃島上玩雪,小章魚姆弟也想一起玩,可是怎麼堆都不對,姆姆把姆弟堆的雪踏平,讓姆弟生氣了!到底姆姆想堆的是什麼呢?姆弟跟姆姆能合好嗎?千萬別錯過本期的姆姆抱抱,姆姆等你一起玩雪喔!

 

七、BAKU&BANANA小老師看圖說故事

BAKU今天在學校發生了好多事,一會兒肚子痛、身體癢、牙齒痛,一會兒又摔了一大跤。原來,這全是因為BAKU沒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八、廢物利用做勞作

呆呆襪子二人組--襪勒、襪塞想找朋友玩!他們要教小朋友製作簡單有趣的襪子手偶,還要介紹舊襪子的其他功能,小朋友們,一起加入他們來玩吧!

 

九、讀一首小詩

當家中有新成員加入,原本的小毛頭就變成了哥哥或姊姊。作者捲捲以自己小時候和姊姊的互動為靈感,以妹妹的角度寫下姊姊的心情。插畫家歐卜亞捕捉詩中的童言童語,畫出姊姊第一次身為姊姊的興奮,與妹妹受盡寵愛時的天真無邪。

新科創作者捲捲和歐卜亞攜手合作,創作出這篇溫馨可愛的圖文小詩,讓人忍不住回想起自己的童年。

 

《星期八 樂活父母生活情報誌 007》主題企劃:

一、當書煒遇見名人爸媽

張大春,一位以多變題材與風格擄獲讀者的心的知名作家。想知道這位在日常生活中與字海為伍的爸爸,是如何陪伴孩子認識文字、分享故事呢?本期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熱愛文字的張大春與孩子之間最自然、真情的互動!

 

二、親子生活趣

孩子最愛的布娃娃髒掉、破損了該怎麼辦?別擔心,本期的親子生活趣,蛋糕姊姊要分享許多實用的小法寶,讓時尚爸媽能輕鬆帶著孩子一起讓舊物煥然一新!

 

三、星期八的繪本故事

您知道插畫家是如何創作出一個故事,圖像安排又傳達了哪些巧思?本期我們採訪了童書創作者錢茵,請她談談新故事〈貝貝的一天〉中,每戶人家的窗台所蘊含的設計巧思,以及故事內容想傳達的意涵,讓親子共讀這篇故事時,更能感受到創作者的用心。

 

四、童書派對

教小小孩做家事,可以讓他們在照顧自己與幫助別人的過程中得到信任與肯定。本期我們推薦親子共讀的圖畫書是How Do Dinosaurs Clean Their Room與《做一個蛋糕給奶奶》,家長可以陪著孩子從趣味的故事中了解做家事的本質。

 

五、教育fun輕鬆

「勇氣」這兩個字,不僅代表著挑戰未知、敢於冒險、堅持理想……等陽剛堅毅的精神,更是一種廣義、集合性的美德。對孩子來說,以真誠的態度面對自己和世界、化挫折為動力、挖掘事物的正向意義等,在在都是勇氣的展現。陳達德醫師將與爸媽分享4大教養策略,讓您陪伴孩子一起學習勇氣。

 

六、部落格爸媽

部落格是許多爸媽分享育兒經驗的重要平台。本期我們邀請了擁有超高點閱率的小南瓜部落格格主----南瓜媽媽,與讀者分享經營部落格的心情與收穫。

 

七、BANANA小老師的教養筆記

幼兒階段是個人衛生習慣養成的關鍵期,父母應該從生活教育做起,使其內化成孩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本期BANANA小老師將與爸爸媽媽們分享5項小技巧,讓您輕鬆引導孩子養成正確的衛生習慣。

 

八、與孩子的約會

做家事有助於孩子培養邏輯判斷能力、責任感及自信心,對家庭的認同感也會比較強烈。家事應該是全家人一起進行的,本期我們為爸爸媽媽介紹幾個親子共同做家事的小技巧,讓做家事變成是一段親子共享的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