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狐蝠,好久不見!

文/張東君 圖/黃麗珍  「照片提供/林青峰」

10月底有一個「萬聖節」,

講到萬聖節就想到南瓜和蝙蝠。

沒錯!這一次的來賓就是一種在台灣才有的蝙蝠,

可是他很久不願意出門了,

所以這次青蛙巫婆要出外景啦!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阿福,已經很久沒有出門了。

過去的二十幾年,台灣都沒有人在野外看過我們,還以為我們已經全部不見啦!還好在三年前,台北動物園的研究人員在綠島找到我們,才知道原來我們還好好的活著!

 

真的耶!你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

:我們的大眼睛能幫我們找到樹上的果子,也能用眼睛看果子成熟了沒。

:你們會飛,是屬於鳥類嗎?

:不是,我跟人類一樣是哺乳類。

:哇,你跟上個月的穿山甲一樣,也是哺乳類。

:是啊,我們都是不像哺乳類的哺乳類。

 

:你們為什麼要躲起來二十幾年呢?

:我們也是不得已的呀!我們的家在樹上,食物就是樹的果子,但樹木越來越少,還有人把我們一隻一隻抓走,我們只好躲起來,免得被發現。真是越想越難過,嗚嗚嗚嗚嗚......我的家沒有了,朋友也不見了,要去哪裡才能夠平平安安的過日子呢?有沒有人可以寫信告訴我,我應該要怎麼辦啊?

:哇,別哭別哭!小朋友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快寫信來告訴他吧!

 

 

青蛙巫婆交友信箱 obaba.lin@php.emocm.com

或寄至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59

推守文化《星期八》編輯部 青蛙巫婆收

 

:你的名字裡,為甚麼有一個「狐」字?

 :這是因為我們的臉,長得跟狐貍有點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